竞技风暴

欧冠火星撞地球大战呼之欲出 切尔西皇马左右豪门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2 体坛周报

  北京时间今天(16日)19时,欧洲冠军杯1/8决赛抽签将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出线的8支小组第一与8支小组第二将捉对厮杀,而同联赛及小组赛同组的球队不能相遇。以特殊身份参赛的利物浦虽然不受该规则保护,但由于它小组排名第一,已经与切尔西交过手,而阿森纳也是小组第1,曼联则被淘汰,因此“英格兰德比”暂时不会出现。

  上赛季的1/4决赛,超级强队提前碰撞,这或许是球迷此次希望避免的。在第2档球
队里面,切尔西与拜仁将是其他球队希望避开的,皇马的冠军杯成绩优良,因此也不招第一档球队“喜欢”。

  本赛季小组赛的主题是“冤家路窄”,上赛季交过手的切尔西-利物浦,

AC米兰-埃因霍温、国际米兰-波尔图、尤文图斯-拜仁都抽到了同一组。而在1/8决赛阶段,上赛季杀得天昏地暗的巴塞罗那与切尔西也可能再度上演“火星撞地球”。

  切尔西当时凭借一个有争议的进球,以5比4的总比分淘汰了巴萨,而场外还闹出了许多风波。首回合,穆里尼奥指责里杰卡尔德影响主裁判,弗里斯克被迫宣布“挂哨”;次回合,里杰卡尔德及队员与主队保安发生摩擦,埃托奥声称受到种族主义辱骂,而特里打进出线一球时,卡瓦略也有干扰门将之嫌。

  不过,切尔西抽到意甲豪门的可能性也不小。除去阿森纳与利物浦,切尔西的6个可能对手有一半来自意甲,无论抽到谁都不好对付,也不可避免地扯出一些恩怨。比如克雷斯波与米兰双雄、穆图与穆里尼奥。作为防守大师,穆里尼奥以前就表示意甲球队难对付,但还是希望能与他们过招。

  穆里尼奥与意甲球队交手不多,2002-03赛季联盟杯半决赛,他的波尔图4比1轻松淘汰拉齐奥,但在当年的超级杯上却输给了AC米兰,穆里尼奥赛后抨击了裁判和草皮,欧洲开始见识他的嘴上功夫。此后,在冠军杯上以及执教切尔西以来,穆帅再也没有和意甲球队碰面,这或许是他急于在意甲球队面前证明自己的原因之一。但埃辛的停赛,将使他缺少一把中场好手。欧足联15日作出决定:由于小组赛对哈曼的恶劣犯规,埃辛被停赛2场,无法参加1/8决赛两回合比赛,好消息是马克莱莱届时可以复出。

  刚换帅的

皇马也将接受严峻考验。除巴萨、比利亚雷亚尔和里昂外,他们肯定会碰到英超的阿森纳、利物浦或是意甲3强中的一支。拜仁的“挑选”范围更大,他们只能避开了尤文。除了巴萨可能碰上切尔西,上赛季1/8决赛皇马VS尤文、拜仁VS阿森纳、不莱梅VS里昂都有机会重现!

  此外,联盟杯32强抽签也将在同日进行,但卫冕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却不在其中。在14日进行的联盟杯小组赛中,由于被同组对手海伦芬超越,轮空的中央陆军最终排名小组第4,无缘淘汰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