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最怕对手非宿敌巴萨 罗本放言希望抽到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瑞士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周五19点),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抽签仪式将在瑞士尼昂进行,16支劲旅将分对厮杀,争夺晋级8强的席位。作为夺冠热门之一,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谈了他对抽签的展望,狂人表示,不想碰到意大利球队。

  穆里尼奥说:“我们总是喜欢和强者对话,能跟伟大的球队、主帅、球员在赛场上一决胜负是件好事。但是我不愿意碰到意大利球队。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防守都非常出色,因
此意大利球队是欧洲足坛最难对方的球队。”

  然而穆里尼奥失望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在8个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淘汰赛的球队中,意大利球队就占了三席。再除去两支英格兰球队(按规定16强比赛中来自同一国家的球队不相碰),就只剩下三支球队:巴塞罗那、比利亚雷亚尔和里昂。巴塞罗那必然也是穆里尼奥不想面对的对手,上赛季切尔西和

西甲冠军结下了不小的仇怨,而且两支队伍都是夺冠热门,过早火拼很可能造成双败结果。里昂也会是个难缠的对手,法甲冠军至今仍保持着联赛和欧冠双线不败的辉煌战绩,欧洲足坛独一无二。因此,除非切尔西抽到上上签遇到比利亚雷亚尔,否则首轮就会是场硬仗,而且碰到意大利球队的可能性非常大。“对付意大利球队,”穆里尼奥分析说,“必须多动脑子。他们跟西班牙、法国球队不一样,只靠敢斗精神和直觉是不够的。比赛的时候要足够机灵,用脑子踢球。”

  对切尔西相当不利的是,中场绝对主力埃辛被禁赛两场,铁定缺席1/4决赛。按照穆里尼奥以前的脾气,肯定会跟欧足联展开一场口水战。但是到目前为止,穆里尼奥显得相当低调。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狂人只是简单地说:“我看见埃辛的犯规,但是我不想评论(禁赛),因为如果开口了,我必须说些违心的话,我不想这么做,所以最好不评论。”英媒体也分析称,切尔西方面不会上诉,避免引起更多的处罚。

  少了埃辛对切尔西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不过马克莱莱的伤愈复出能很大程度上缓解蓝军的危机。如果顺利淘汰第一个对手,埃辛就能在8强战中复出,因此今晚的抽签结果非常关键。然而,并非所有切尔西人都和主帅想法一致,荷兰边锋罗本就宣称,他想碰到的对手是比利亚雷亚尔和

AC米兰。罗本在接受切尔西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想和比利亚雷亚尔或者AC米兰碰面。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一种感觉。碰到其他对手也是一样,不会让我们产生丝毫恐惧和担心。切尔西能击败任何一支球队,我只是想遇到一些特别的对手。”

  去年这个时候,弗格森表示,从没和AC米兰较量过,因此期待遇到红黑军,结果老爵爷“心想事成”。这一次,罗本是否也能达成心愿呢?(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