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偷窥”助燃伦敦德比 阿森纳必尽全力维护主场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4:30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蔡秀报道 伦敦德比大战一触即发,回想赛季之初,两队在社区盾杯和联赛中的两次交锋前,那是何等的剑拔弩张,划根火柴,空气似乎就会瞬间燃烧起来。而这次由于双方主教练穆里尼奥和温格之间关于偷窥的争吵而显得更加微妙,当穆里尼奥和温格再次相遇将会是个怎么样情景呢?

  “上帝最大,我排第二。”这是穆里尼奥的一句名言。2004年,穆里尼奥入主斯坦
福桥,狂人和教授的嘴上风暴就日渐升级,愈演愈烈。如果说上赛季的“科尔门”事件还是两位教头“在球言球”的话,不久前的所谓“偷窥门”事件则是一场彻底的人身攻击。温格在切尔西联赛平埃弗顿、联赛杯负于查尔顿之后,对外表示说:“也许他们丢掉了些自信。”并说,这给了追赶切尔西的球队“一点希望”。结果经过传媒的添油加醋到穆里尼奥的耳朵里时,“丢掉了些自信”变成了“没了自信”,“一点希望”变成了“很大希望”。大光其火的穆里尼奥在大胜布莱克本之后,对温格进行了攻击:“当你呆在家里的时候,有些人就会用高倍望远镜偷窥你的房间,想知道房间里面发生了什么。温格就是其中之一,他总是对别人的事指手画脚,总是一而再地评论切尔西,简直是有病,偷窥狂是一种病。”显然,穆里尼奥的言论过了度,“偷窥狂”这是个带有明显侮辱性情的词语,已经超出了体育的范筹。

  为此,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赶忙致电阿森纳俱乐部,请求“和谈”,英足总也督促两家俱乐部尽快握手言和。很受伤的温格却嚷嚷着要打官司,理亏的穆里尼奥也不示弱,搜集了温格在过去12个月里对切尔西俱乐部的120页言论,并要求温格先道歉,因为“在他不断评价切尔西的时候,已经伤害了我们。”“要我道歉除非温格先说对不起。”而温格表示他绝不会道歉,同时也不会闭嘴。在俱乐部和足总的重压之下,穆里尼奥希望双方的口水战就此结束,表示无意对温格进行人身攻击,并强调自己实际上非常尊重温格。但道歉两个字到底还是没有从这位刚愎自用的狂人嘴里说出来,而怒气未消的温格表态说要用某种方式来回敬狂人的无礼。

  周末的海布利,将是“偷窥门”事件后温格和穆里尼奥的首次交锋,可谓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阿森纳会竭尽全力阻止切尔西,维持主场对切尔西的不败纪录,来回敬穆里尼奥的无礼。而切尔西也会拼尽全力争取跨过这道槛,在冬季战役中扩大领先优势,为卫冕奠定基础,当然除此之外还包括彻底地在口水战中打败温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