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小子拾起红魔精神 横扫升班马曼联回到临界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4:1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宁依洁报道 如果将本赛季曼联的表现用曲线图来表示的话,用曼联成绩标定坐标所绘出的K线图恐怕会让伦敦股票交易所里最有经验的股票分析师也难以判断曼联近期的趋势。不过在弗格森的心里,曼联已经开始触底反弹了,因为12月15日曼联4∶0大胜黑马维冈,这场胜利又使曼联来到了K线上的临界点,究竟曼联是继续上扬,还是回到反复下挫探底的循环,现在已经没有人敢轻下结论了。

  费迪南德作了前锋的榜样

  过去的一周是曼联最黑暗的一周,他们先是被淘汰出

冠军杯,之后的联赛又被埃弗顿逼平,球队上下面临着巨大压力。费迪南德领衔的后防线遭受到无情地指责,但费迪南德认为前锋把握不住机会才是曼联低迷的原因。费迪南德说:“没有必要质疑我们的能力,如果我们没有制造进球的机会或者从来没有破门的欲望,那才是应该着急的。但事实不是这样,对埃弗顿我们错过了一大把机会,在门前我们应该表现得更果断一些。”

  对前锋不满的费迪南德还决定亲自示范一下,结果他真的成功了。对维冈的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费迪南德接吉格斯开出的角球后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入网。这是他为曼联攻入的首粒入球。也是他4年多来140场联赛的首粒入球。这粒进球为费迪南德遭受的指责做了很好地回应,而费迪南德也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上赛季费迪南德是一线阵容中唯一没进过球的人,尤其在加里·内维尔进球之后,费迪南德一度十分着急。“这么久没进过一个球确实困扰着我,”费迪南德赛后说,“有时候队友们私底下会拿这个和我说笑,不过总算时候到了,那个球我跳得足够高,顶完球后心想,这次差不多了吧。” 费迪南德开和后,曼联也开了杀戒。

  范尼太小气?

  范尼准确无误地打进了自己制造的点球,这个无可争议的点球在赛后引起了小小的争论,那就是范尼太小气,当时鲁尼走向了点球点,他希望能主罚点球以完成帽子戏法,但范尼跟本没有撇他一眼,径自抱着皮球放在点球点,后退,助跑,射门。赛后弗格森维护了荷兰人的举动,“就应该是这样的,点球由范尼来罚,鲁尼不需要帮助一样可以完成帽子戏法。”弗格森想把帽子戏法作为鲁尼的动力,而鲁尼也附和了弗格森的说法:“我没有机会主罚点球,范尼是队内的点球手,这没有问题。”但是年轻人的表情出卖了他的内心,显然他对范尼的自私有些不满。

  鲁尼拾起了红魔精神

  没有完成帽子戏法的鲁尼依然是本场比赛的主角,《太阳报》在赛后评分中给予鲁尼最高的9分。维冈队的中后场跟本没有能力阻挡他的去路,无论亨乔兹如何努力,他的步伐都无法跟上鲁尼的速度。形成单刀或摆脱两名夹击的后卫对鲁尼来说并非难事,因此只进两球让鲁尼有些失望。不过鲁尼的两球足以拯救重压下的弗格森。赛后《电讯报》称:“鲁尼找到了拯救弗格森的状态”,而《泰晤士报》则称“鲁尼拾起了红魔精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