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不来梅打响北方德比 矛与盾的对决谁将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1:0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15轮比赛,不来梅共进球45个,是德甲球队中最多的,比排名第二的拜仁多出12个,而汉堡的失球仅有8个,是失球最少的球队。周末的“北方德比”也成为一场利矛与坚盾的对决。虽然拜仁已经拿走了冬季冠军,但对于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两支球队来说,谁拿下这场重要的德比战,谁就能带着极大的心理优势进入冬歇期,这同时对拜仁也是一种压力。

  对于汉堡来说,现在碰不来梅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时间。在上轮4比1大胜科隆后,不来梅媒体骄傲地称,球队现在是稳定、自信、团结的,加上双K组合都在上轮比赛中出场,前段时间的锋线危机也完全解决,“眼下这支球队几乎是完美的。汉堡这个时候来威瑟球场作客,真是他们的不幸。”

  戴着面罩的克洛斯在与科隆的比赛中又打入两球,个人本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16个,“我给自己设定了人个目标,但现在还没有完成,也许还会发生一些什么。重要的是,我可以代表球队出场。不来梅的团结让我受益匪浅。”在

冠军杯上颧骨骨折后,克洛斯只休息了一周就恢复了训练,并借助面罩的保护继续参加比赛。与科隆的比赛中,他差点将面罩忘在休息室,还是一个球童提醒他,他才匆匆忙忙跑回去拿,“幸好时间还来得及。戴上面罩,我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了。”事后说起来,克洛斯很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他说这个周末他不会再忘记了,“除了一场胜利,在与
汉堡
的比赛中,我没有什么别的可以期待了。为了球迷,我们要把这3分留在不来梅。”

  克拉什尼奇在上场比赛的第72分钟被替换上场,这是他接受盲肠手术后首次登场,随即他就贡献了一次助攻,球迷有理由期待在“北方德比”上,双K组合将再次联袂首发。经理阿尔罗夫斯说:“进球越多,当然球迷就越高兴。球队现在的打法极富进攻性,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功。看这样的球队踢球很有乐趣。”沙夫表示,即使是面对防守稳固的汉堡,不来梅也不会放弃自己的攻势打法。

  拜仁提前一轮得到冬季冠军,但是沙夫说:“关于这个消息,在不来梅没有人关心。我也不会去考虑它。我们只关注与汉堡的这场比赛。每场比赛我们都很认真地对待,但是这场比赛会很特别,我想它会是一个盛大的

足球之夜。”

  虽然大敌当前,沙夫还是按计划在星期二进行了一次体能测试。训练场上,助理教练霍恩巴赫大声吆喝着:“使劲,小伙子们。”全队只有舒尔茨没有完成测试,他在第三轮时就因为脚踝有伤而退出,星期三他也只能接受治疗而缺席训练。10月接受腹股沟手术后一直在休养的范达梅也参加了测试,但是沙夫称,在圣诞节不会让他出场,“新年里他的机会还多的是。”

  沙夫对体能测试的结果很满意:“球员们的体能情况都不错。其实在与科隆的比赛中,人们就可以看到,我们一步步显示出自己的体能优势。这虽然不是比赛的全部,但是却是一个良好的基础,让我们在面对汉堡这样的对手时也能有充足的信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