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新王朝计划造新星战队 雷东多传人引领未来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年来,AC米兰最成功的收购是谁?卡卡,这位仅仅花费了AC米兰500万欧元(800万欧元转会费中,卡卡本人垫付300万欧元)的年轻攻击手,在加盟AC米兰之后迅速成长为了一位世界级的前腰,并让AC米兰在未来5--8年内为这一位置不再发愁,当然,吉拉迪诺同样让AC米兰找到了未来10年内的中锋,但他的花费要达到了2400万欧元。

  其余如卡福、潘卡罗、斯塔姆等人,尽管在转会之后的一、两个赛季起到了相当大
的作用,但由于年龄较大,不可避免的是,他们的效应也只能够持续2、3个赛季,而在2、3赛季后,AC米兰就不得不考虑这些位置上的更新换代。

  就像今年夏天,人人都在质疑今年夏天

AC米兰的转会运作,在需要加强后防的时候,劲使到了前锋线上,2400万欧元砸在了吉拉迪诺身上,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讲,如果2400万欧元买的是齐伍或里奥-费迪南德,那么“年龄危机”又将转嫁到前锋线上,而且,吉拉迪诺在今年夏天已经确定离开帕尔马,如果AC米兰不出价,那么他将会去意甲或欧洲的竞争对手,例如国际米兰、
皇马
、切尔西。

  实际上,AC米兰的问题是在前两年的夏季转会市场上埋下的,引进了卡福、潘卡罗、斯塔姆,暂时缓解了后防线的问题,当球队把年轻化的重心转向锋线时,后防线也同时老化了。斯塔姆状态倒还保持得不错,36岁的卡福本赛季状态下滑得厉害,而潘卡罗的好状态只延续了一个赛季。

  这样说明了,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年轻球员是何等重要,尽管俱乐部一直奉行“冠军球员政策”,但最成功的卡卡却不属于这一政策,当时引进卡卡是一个赌博,他当时仅仅是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而AC米兰几年来缺少的正是这样的“赌博”。引进成名球员,在个体上花费的金额巨大,而有限的转会资金过于集中与一人身上,对于球队阵容的更新面积就将减小。从某种意义上讲,AC米兰引进吉拉迪诺晚了一年,如果是在一年前他刚刚成名的时候出售,他的身价仅为1000万欧元,尽管这有些冒险。

  俱乐部高层也开始意识到了这一问题,AC米兰目前已经开始关注一些21、22岁的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从南美、欧洲等很多区域传来了不同的消息。

  首当其冲的是阿根廷U-20青年队的主力后腰,被誉为“最像雷东多”的博卡青年队中场加戈,雷东多曾经夸赞他:“他身上有那种天生的优雅气质。还有他清晰的思路,这在转移球时非常重要。”AC米兰已经联系了曾经把科洛奇尼带到AC米兰的阿根廷著名经纪人隆比利亚。

  在明年的1月份,AC米兰的球探还将造访非洲杯,去考察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的表现,与加戈截然不同,他是一名作风凶悍,身体素质出色的中场。

  在后防线上,AC米兰看好本菲卡的右边后卫,21岁的内尔松,布拉伊达曾经在本菲卡对阿马多拉比赛的现场观察了他的表现,据称国际米兰也有意这位出生于佛德角,拥有葡萄牙国籍的年轻人。

  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也列出了AC米兰下赛季中卫引进的6位最重点候选,其中包括维拉利尔的罗德里格斯、巴黎圣日尔曼的罗泽纳尔,

柏林赫塔的西穆尼奇、里昂的克里斯、切沃的曼代利、圣保罗的卢加诺,其中三人(卢加诺、罗泽纳尔、罗德里格斯)都是25岁以下的年轻选手。

  前锋线上,马德里竞技的托雷斯一直是AC米兰关注的目标,在西班牙国家队接受采访时,托雷斯也承认:“我知道米兰正在关注我的比赛,但我现在只想着为国家队的比赛。”

  在众多年轻人当中,AC米兰将遴选出自己的“未来计划”。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