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本母队对刘建业赞不绝口 主帅:他比荷兰孩子高一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3: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格罗宁根报道 “GREAT!这孩子太棒了。”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4点,在格罗宁根队专门为刘建业设置的与荷丁皇家橙色队热身比赛结束后,指挥比赛的格罗宁根青年队主帅罗伊对刘建业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比同年龄层球员的水平至少高出一个档次。”在本场比赛后,刘建业将继续在格罗宁根训练,并于17日结束试训返回国内。格罗宁根方面将在明年初与沈阳金德进行谈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夏天刘建业将以委培的形式转会格罗宁根。

  刘建业抵达荷兰后,跟随格罗宁根一队进行了四天训练,格罗宁根队最小球员是1984年出生的林德伦,还没有一名1987年以后出生球员可以进入一队,可见格罗宁根队对刘建业的重视程度。在刘建业的第一天的试训不尽如人意后,格罗宁根队并没有放弃对他的考察,因为主教练扬斯知道刘建业刚刚抵达,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加上亚青赛后,刘建业停训时间达到10天,身体还处于恢复阶段,无法适应大运动量训练。在经过四天考察之后,主教练扬斯已经看到刘建业的真实一面,也对他感到兴趣。为此,格罗宁根队还临时专门为刘建业安排了一场比赛,让刘建业代表格罗宁根U-19队迎战荷兰丁级队皇家橙色队(业余二级队,荷兰业余联赛分五个等级),扬斯想知道刘建业与荷兰同年龄组球员相比,是不是具有一定优势,这场比赛也是刘建业在荷兰期间唯一比赛,也将直接决定刘建业能否加盟格罗宁根队。

  比赛在当地时间13日晚上19时(北京时间14日凌晨2时)举行,由于本场比赛是刘建业试训格罗宁根后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球队总经理、技术总监以及青训基地总顾问马丁·科曼(著名球星科曼兄弟的父亲)都到现场观战,并将对刘建业的表现打分。身穿2号

球衣的刘建业被安排在他最习惯的右后卫的位置上,这也是格罗宁根为了能够更好地考察他的真实实力。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在比赛中刘建业并没有遇到过多的防守压力,对手仅有的几次进攻也被刘建业凭借个人的防守能力化解。除了在防守上可圈可点之外,刘建业在上半场的两次过人更是让场下的教练连声叫绝。当时刘建业在中场拿球,连续两次面对对方防守球员用小罗式的过分将对手晃到。刘建业的出色发挥也得到对手的尊重,比赛结束后,对方10号球员专门走到刘建业旁边打招呼。

  刘建业的出色表现也让场边观战的格罗宁根观察团感到满意,老科曼表示,“他表现出一个后卫的出色品质,稳健又不乏攻击性。”而指挥比赛的罗伊更是兴奋地大呼小叫,“GREAT!这孩子太棒了。他比其他人高出一个档次。”刘建业低开高走的试训形势,对于他加盟格罗宁根队比较有利。但是以现在刘建业的对抗能力和水平,想在格罗宁根一线队找到正选位置,并不现实。对此,刘建业自己也有清醒的认识,“与一队的训练,已经让我看到了中超与荷甲的巨大落差。”格罗宁根队是以培养球员,然后外销为主的球队,该队历史上诞生了科曼、鲁本等大牌球星,主教练扬斯也是青少年培养专家,这些条件均有利于格罗宁根队引进刘建业,因而如果格罗宁根队对刘建业点头,也是想从长远考虑。另一方面格罗宁根队也没有大手大脚买球员习惯,这也是该队财政健康的关键,格罗宁根队不可能花到10万欧元以上购买刘建业,而沈阳金德队今年有中超重任,在这样的情况下,沈阳金德队会否以这样的价格将刘建业转让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格罗宁根队曾经与沈阳金德队在年初有过合作意向,这也给刘建业的转会增加了不少的乐观因素。在明年初荷兰联赛间歇期,格罗宁根方面将派人与沈阳金德就双方的一系列合作以及刘建业的转会问题进行商谈。如果谈判顺利的话,刘建业将在明年夏天再赴荷兰,如果届时金德队保组没有问题,而且刘建业没有严重的伤病的话,格罗宁根队将在下赛季吃进刘建业。至于具体转会形式,可能是委托培养模式,如果刘建业从格罗宁根队再次转会,两支球队可以共同分享转会成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