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尼克其人:双亚达到最高潮 在拜仁主场击倒德甲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54 《足球·劲体育》

  没有人想到,对美茵茨的比赛就是兰尼克在费尔廷斯球场的告别。也许是心中有了预感,才有了他在赛后向球迷们的挥手。15个月前来到这里的时候,沙尔克排名第15位,在他离开的时候,球队排名第4位。不过这一年多的时间,兰尼克带给沙尔克的,并不仅仅是名次上的变化,而是有更多激动人心的东西。

  初到沙尔克时,兰尼克就满怀着野心,在他看来,这支球队已经有了挑战拜仁的潜
力。在第一场对波鸿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兰尼克宣布:“我就是为了第一名的位置来的。只有说出你的目标,才有实现可能。”球队在比赛中3比2击败了波鸿,比赛的过程有一些艰难,沙尔克又犯了先紧后松的毛病。媒体认为兰尼克还没能真正掌握这支球队。

  但这个论断来得有些太早了,接下来兰尼克的球队让所有人跌破了眼镜,他们客场1比0击败拜仁,随后美因茨、纽伦堡、

汉堡和斯图加特纷纷倒下,兰尼克带队之初,就取得了六连胜的辉煌战绩。赛季结束,在起点不理想的情况下,沙尔克获得了联赛亚军,
冠军杯
参赛资格和杯赛的亚军,兰尼克成了沙尔克的明星。这是四年来,沙尔克队获得的最佳成绩。

  不过太高的起点也给兰尼克在新赛季带来了额外的压力,球队斥资1480万欧元对球队进行改造之后,对成绩的期望自然更上一层楼。但是环境因素、球队的重新磨合都需要时间,沙尔克在本赛季的表现跌跌撞撞。杯赛0比6惨败于法兰克福,引起了俱乐部对兰尼克的质疑。11轮过后他们才找到了感觉,并且回到了前五的位置。

  虽然遭到了解雇,但兰尼克给继任者留下了一支出色的球队。过去的一段时间,他重新发掘了在中场凶悍的丹麦人波尔森;阿萨莫阿在他的指导下重新获得了国家队的青睐;罗德里格斯、阿尔滕

托普都被打造成了能前能后的多面手,人们也重新认识了科比亚什维利在进攻中的威力。他力主引进的小将拉菲尼亚也已经成为后防线上的重要支柱。

  不过兰尼克也给球迷留下了用兵上的诸多疑问,比如为什么形同梦游的库兰伊能够在场上跑满90分钟,而状态出色的队长桑德却只能坐在板凳上?为什么在本队需要防守的情况下他却要换上前锋,又或者为什么刚刚经历了长期伤病的阿萨莫阿却能立刻获得首发位置。这些战术上令人困惑的举措,是造成兰尼克与俱乐部冲突的一个原因。

  兰尼克的离去并没有在队内造成动荡。“教授”虽然脾气和蔼,但是与球员们的关系并不亲密。队长罗斯特表示:“这是上层的决定,我们无法干涉。”在守门员教练雷克的带领下,周一的训练非常平静。沉稳的雷克只能带队参加对斯图加特的一场比赛。保守的雷克表示:“我不会对阵容和战术进行什么改变,这支球队已经相当成熟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