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战术角度无胜负 卡拉泽透露最爱位置实是中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国米联赛6场不败,对桑普和拉齐奥平局后,4连胜。近6场场均分为2.3分,前9轮每场正好得2分,国米输给罗马后反弹明显,德比这一胜在结果和气势上都很关键。莫拉蒂、阿德都相信翻盘,他们有过光辉历史,1965年,前19轮米兰第一,领先国米7分,国米在第27轮追平,第31轮反超最后夺冠,那年的转折正是德比,马佐拉助国米获胜。随后1971年,7轮后国米就和那不勒斯差了7分,米兰排在头名,国米在第23轮追平,第31轮反超,最后以三阶段分优势夺冠。不过今年不同,榜首是卡佩罗的尤文,出错的几率很小。

  比赛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说,紧张程度超过精彩,主要是裁判带来的。5个进球都是定位球。第23分钟,裁判判内斯塔倒地手球,阿德点球左脚低射右下角,迪达判断失误。第37分钟,梅西纳又判斯坦科维奇禁区内手球,谢瓦也射右下角,塞萨尔同样扑错方向。第29分钟,阿德29米外大力任意球直奔右下角,迪达侧身飞扑,把球挡下,马丁斯快速补射入网。第80分钟,皮尔洛右路任意球,斯塔姆力压阿德头球破门。补时第2分钟,维隆主罚角球,阿德顶住维耶里头球攻入左上角。运动战少有精彩镜头说明实力的均衡,全场也就卡卡射门击中立柱,吉拉连续过人分球,菲戈连续过人左脚射门这几个场面让人兴奋。

  在士气、注意力、全场的持续性上,国米比米兰略微强些,这也正是国米人强调的“获胜欲望”,感觉是米兰也打出了自己反击快速高效的特点,但体力和气势都在上周中对沙尔克时消耗殆尽。米兰的几个主要攻击点塞尔吉尼奥、西多夫和皮尔洛根本没打出来,这就是曼奇尼的成功之处,维隆和坎比亚索对皮尔洛不离身,斯坦和菲戈换位正是为遏制塞尔吉尼奥。有趣的是双方火力都集中一边,全场有效进攻米兰19次,左路6,中路4,右路9,斯塔姆这边的攻势竟超过塞尔吉尼奥。国米20次,左路10,中路4,右路6,主要在菲戈这边。

  两支米兰战术接近,和尤文正相反,决定了米兰德比难看出战术高下,不像他们打尤文时战术安排占了很大比重。两队都控球,控得也差不多,当然片断的把握显得更重要。曼奇尼的国米打米兰向来开场较猛,但后来就不行,本场持续到最后,菲戈的融入很关键。多了一个一流控球手,整体上了台阶,正是曼奇尼要求的。如果换成扎内蒂,国米说不定还是上赛季先强后弱的场面。国米的气势一直压着米兰,米兰第一脚打在门框内的射门第21分钟才完成(皮尔洛)。米兰也赶得不巧,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卡福有伤,内斯塔第51分钟提前退出,只能把卡拉泽弄到中后卫,比赛结束时米兰防线当时理论上是最差组合。

  卡拉泽喜欢中后卫,“中后卫是我本来的位置,只不过我在左边也可以,是安切洛蒂把我放在边路的。我每个位置都行,在迪纳摩就是,但在中后卫位置更好。”全场表现也可以,但第二个失球他丢掉马丁斯,一个失误致命。国米后防也没好到哪去,定位球失球,吉拉和皮尔洛的过人必须恶劣犯规才能阻止,维亚利说,“跟尤文差出这么多,战术上肯定是有问题。”曼奇尼也说:“希望下场打

雷吉纳我能得到些确切的东西。”可见国米翻了身,但有不少隐患。这种状态,米兰上赛季已经度过了,现在是全面爆发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