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成为米兰德比另一受益者 意甲夺冠已然悬念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这支尤文太夸张了”,周一《米兰体育报》上这个标题中的惋惜远远大于惊叹。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已经主动缴枪,莫拉蒂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蓝黑军团是个很强的对手,这在老妇人的预料之中,还记得莫吉在夏天时说的话吗?“国米将会获得第二名。”又是一番口水战,但确实是事实,起码现在是这样。

  也许有人说,跟国米并肩站立的还有佛罗伦萨,但似乎无论外界还是他们自己都没
把争冠看作分内的事。虽然还不至于像主教练普兰德利一贯声称的那样将保级视为终极目标,但在经历了掉入丙级的悲痛后,以目前的积分,能够在下赛季进入欧洲赛场对紫百合球迷来说就已经是进入迪士尼乐园了。

  米兰德比战之后,最应该庆祝并非结束了主场10场不胜的蓝黑军团,而是确立的绝对榜首优势的老妇人。从领先米兰8分到领先国米10分,无疑国米的胜利对尤文更有利。队长皮耶罗说:“庆祝胜利的同时,一些数字相当有意思。15场比赛14胜,主场8场全胜,与第二名国米和佛罗伦萨保持10分的差距。球队正在经历一个辉煌的时刻,我们在各项赛事中都全力以赴,这也增强了大家对自身能量的信心。”

  欧洲赛场,老妇人同样可以傲视群雄,冠军杯小组赛5胜1负力压拜仁勇夺小组头名。本赛季,老妇人在欧洲和亚平宁赛场各负一场,对手分别是

AC米兰和拜仁。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平局,唯一一次是意大利杯对佛罗伦萨的那场比赛。其余时刻,斑马军团根本不给对手太多想象的机会,联赛15轮14胜便是最好的证明。在意大利,尤文的优势的确一览无余,最坚固的后防(失8球),最锐利的锋线(35球)。如果能在周六奥林匹克球场顺利拿下拉齐奥,他们将提前三轮加冕联赛上半程冠军。

  联赛至今,尤文得到了45分中的42分,得分率为93.3%,是欧洲各支豪门中最高的。紧随其后的是85.4%的切尔西(16轮得到43分)和85.4%的拜仁(16场比赛得到41分)。连卡佩罗也终于可以毫不掩饰地说:“伟大的尤文,我们拥有了许多非凡的球员,所有人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平。10分的优势当然很大,但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尤文胜利的理由很多:上赛季卡佩罗已经将这支球队调教得有模有样,本赛季转会市场上维埃拉的加盟和切利尼的回归让老妇人在不经意间成为大赢家,始终保持高效的特雷泽盖,伊布拉越来越犀利的助攻,球队有效的竞争上岗制,像皮耶罗和穆图这样的替补也只能存在于尤文。卡佩罗说:“跟去年相比我们所有人都得到了成长,从比赛的角度上,我们提高了一大步。”

  在前15轮比赛中,尤文只在下半时丢过一个球,在

罗马托蒂的点球。大多数时候(15场比赛中的7次),他们在上半时就确定了胜局,领先两球或三球。出色的球员哪里都有,AC米兰、国米或佛罗伦萨,但像老妇人这样能始终保持同样的态度,或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话讲,在这件常胜武器的各个细节上都精确打上“工厂
商标
”的却只有老妇人一家。特雷泽盖说:“我们是支令人印象深刻的球队,总是带着同样的获胜欲望上场踢球。现在的局面也是整个球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从一开始谁来阻挡尤文,更多人开始转向另一个问题:究竟尤文何时能倒下?曼奇尼对此已经没有多大信心了:“尤文这个时刻状态非常不错,他们占据第一的位置是非常正确的。也许跟其它球队相比它的积分高了一些,但或许后面他们就会丢掉一些分数。我们希望是这样。”尤文战士们也足够坦然,特雷泽盖说:“显然早晚我们的状态都会有些下滑,生理上这是正常的。但肯定我们将会很好地控制目前所取得这些分数优势,保持好跟追随者国米或AC米兰的距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