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粹分子岂能纵容 这次拉齐奥主席也不支持迪卡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又是一个罗马式敬礼,又是迪卡尼奥,看来1月初的1万欧元罚款毫无作用。今年1月6日的罗马德比,拉齐奥3比1取胜,迪卡尼奥进球后亮出了法西斯敬礼。上周日客战左派球队利沃诺,在这块意大利最“红”的皮奇球场上,迪卡尼奥又一次高举右臂。

  那是第59分钟,1分钟前替补中场德阿森蒂斯的头球破门令迪卡尼奥发狂,罗西赶紧用潘德夫把他换下来。但刚一下场,迪卡尼奥就转向拉齐奥球迷看台高举起右臂。这一举动
自然引发了新一轮的抗议浪潮,但迪卡尼奥没有道歉,越是有人不满,他就觉得自己越有理。

  事发第二天下午,迪卡尼奥的讲话变本加厉:“我只会这种敬礼,而且只做我自己想做的。整场比赛,利沃诺球迷一直叫我是纳粹,我都忍了,所以我才是所有人的榜样。我本可以像佐罗一样,把球抱起来就走,但到时候又会有人说我是在煽动暴力了。我在向我的人民致敬,这是我们群体的手势,我不会向俱乐部妥协。我知道球队将和我血战一场,来吧,不然就太他妈让我失望了。”

  年初时,迪卡尼奥还拒绝把自己与政治和墨索里尼联系到一起。但这次,他直接把矛头指向了

意大利马卡比联盟的主席帕翁切洛:“如果我们被控制在犹太人团体的手里就玩完了。这个团体太危险,所以我要采取行动。”犹太人联盟主席卢扎托马上站出来回击:“从恶劣到更恶劣。迪卡尼奥的语言比行为更恶劣,他竟然把犹太人组织称作黑社会。”

  面对指责,洛蒂托只能疏远自己的球员:“拉齐奥与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和足球权术都没关系,场内场外都是,我们还呼吁自己的球员和球迷与体育内任何形式的败坏行为作斗争。”意足协的意见是不介入体育司法的权限,但主席卡拉罗想“大致给个建议”:经理、教练和球员的准则要适当。”副主席阿贝特的意思表达得更明确:“政治应该被留在场外。”

  很快,这次的纳粹事件传遍欧洲。西班牙《国家报》用意大利文打出了标题“洛雷托广场”,当初墨索里尼及其情妇贝塔西就是在那里被曝尸三日。文章还点到,迪卡尼奥的文身“Dux”(接近于墨索里尼当政时期法西斯党徒对其的尊称Duce)表明了他的法西斯主义倾向。赛前,拉齐奥球员在去体育场的路上还遭到了利沃诺球迷烟幕弹的袭击,警察逮捕了4名球迷,但有一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比赛中,利沃诺球迷举着切·格瓦拉的头像、前苏联红军旗帜和身着黑衣、打着纳粹铁十字旗帜的拉齐奥球迷对峙,西班牙报纸把这些人称作是“危险分子”、“看台和球场里的野兽”。“这就是意大利足球给欧洲的印象。”米兰的体育评论员说。

  “任何人在公共集会上做出法西斯举动,最高可以判处3年徒刑,并处以103到258欧元的罚款。”意大利的法律虽然写得明确,但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释列出了个特例:“

罗马式敬礼不在这种极端行为之列。”那么迪卡尼奥最终会面临什么处罚呢?4位裁判都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下到利沃诺的调查处代表也只字未提这个罗马式敬礼。不过联盟检察官帕拉齐已经将图片、报纸上的文章、电视录像和广播录音提交,相信迪卡尼奥终会得到制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