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谋划重建未来王朝 安切洛蒂铁定明夏告别圣西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我可以平静地说,我的AC米兰已经到了一个决定未来的关键时刻。即使AC米兰达到最佳状态,也难追上尤文,何况现在距离最佳状态很远。联赛已经失去,只能寄望冠军杯。”本周二,AC米兰旧将博班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中,对米兰在联赛中的表现相当失望。

  博班认为红黑军团到了“决定未来的关键时刻”,“因为安切洛蒂时代已经走向结
束。我这样说是带着对他的所有尊敬。安切洛蒂作为球员和教练都为AC米兰写下了历史,但率队4年后,他已经很难为更衣室提供更多的激励,能在AC米兰帅位上连续呆上5个赛季已经很伟大。”

  “但伊斯坦布尔已经宣告了这个时刻的到来,

AC米兰得为下一个长期计划做准备,安切洛蒂已经为AC米兰贡献了一切,从冠军杯、意大利杯、欧洲超级杯、联赛冠军到意大利超级杯,还有精彩豪华的足球表演。或许对他来说,最体面结束自己米兰时代的最好方式,就是在明年巴黎的冠军杯决赛场上挥手告别。”

  米兰德比失利,意味着AC米兰基本和本赛季联赛冠军无缘,唯一的赌注只剩下冠军杯,安切洛蒂的“后事”也进入了准备阶段。早在对沙尔克04的冠军杯前,安切洛蒂就准备好了辞呈,一旦红黑军团出局,他将立即递交,不过卡卡的精彩表现留住了他。但AC米兰已经呈现出技战术无新意、更衣室不够和谐等问题,这都是安切洛蒂无法提供解决方案的内容,因此他在2007年合同结束前1年离开已成为共识,但何时离开、以何种方式离开却是疑问。

  明年6月赛季结束前提前离开是最坏的可能。如果AC米兰在明年2月冠军杯重新开战前再遭重创,或是在2月后在冠军杯上被淘汰,这两种情况下贝鲁斯科尼都可能提前炒掉安切洛蒂,让塔索蒂作为过渡教练执教到赛季末,

世界杯后再从塔索蒂、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和多纳多尼等人选中作定夺。

  正如博班所言,对于安切洛蒂来说,最好的离开方式是赢得明年冠军杯后,带着胜利而不是遗憾离开。但这显然是异常艰难的,因为谁都明白赢得冠军杯的难度,更何况AC米兰是在去年糟糕地丢掉冠军杯后卷土重来。

  是否存在一种极端可能——安切洛蒂在2006年夏天赢得冠军杯后,坚持要留在AC米兰主帅位置上?这种可能极小,首先,AC米兰阵容已严重老化,很多位置都需要引进球员,而新老球员间的冲突可能极大,需要一名新主帅来重新洗牌建立秩序,以便开始一个新的米兰王朝。原先的教练坚持过去的阵型、打法和人员选择,只会造成人员浪费和更衣室矛盾。

  其次,如果冠军杯夺冠成为可能,安切洛蒂周围的人也会力荐他带着荣誉离开米兰,以避免2007年出现闪失,而AC米兰也会考虑到1年后巴斯滕、多纳多尼等人可能投奔其他球队,于是对合同仅剩1年的安切洛蒂施加压力,劝其走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