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保罗重返丰田杯夺冠福地 12年前胜AC米兰成就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6:35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南美冠军圣保罗此番出征,近千拥趸簇在机场向球队送行,仿佛凯旋一般。还有数百球迷专程飞往日本助威,其中一架包机(加拿大航空)发生机械故障,滞留在机场。等待的几个小时中,球迷们还不忘训练齐呼加油口号,最后他们换乘飞机经温哥华飞往东京。

  圣保罗队则是经法兰克福转机,千里迢迢才抵达赛场。没料到日本成田机场似乎变
成巴西,执教鹿岛鹿角队的名帅塞莱佐及大批巴西侨民夹道欢迎。日本球迷也尖叫圣保罗的球星名字,令他们非常惊喜。塞莱佐可是圣保罗的前辈,曾参加过1992年、1993年丰田杯,1993年正是他的关键破门击败AC米兰成就两连冠。由于飞行时间漫长,时差多达14小时,到日本时刚好是正午。球员们为尽快恢复体力,都按照主帅奥托里教的秘诀,在酒店放松休息,下午还训练了一堂课,熬到傍晚才入睡,这样调整时差的速度就快多了。第二天基本恢复正常,全力投入赛前集训。

  本赛季圣保罗在巴西联赛实力只是中上游,称霸解放者杯有一定运气成分,也有全队团结奋战的一股劲,达到高峰后战斗力明显下降。巴西联赛仅积58分,在22支队伍中排在第11,尤其是捧回解放者杯后只有12胜14负的战绩,无缘下赛季南美赛事。所以,世俱杯上圣保罗必须背水一战。《圣保罗页报》评论认为,漫长的联赛是真正考验实力,短期的锦标赛则更需要拼劲、斗志和运气,这点上圣保罗稍有优势。与第一个对手交锋前,他们又占了人员便宜。伊蒂哈德雇佣利马、佩德利尼奥、马尔康三名巴西球员,分别来自帕尔梅拉斯、帕拉那竞技等劲旅,对巴西球队的熟悉程度自不必说。国际足联帮了圣保罗一把,明令禁止三人上场比赛。这样一来,圣保罗就去掉了一块心病。

  但外患减少,内忧却比较严重。一方面,近半主力都面临世俱杯后改换门庭的危机感,对比赛的投入无法做到全身心,另一方面,圣保罗至今未与球员就奖金达成一致。由队长塞尼出面谈价格甚至还引起部分队友的不满,因为“对他个人特殊的奖金并不是对我们都合适的条件”。夺得解放者杯时,11名主力各分得近3万美元,这次球员们盼望能提高3至5倍,这是俱乐历史上的奖金新纪录。俱乐部高层还无法同意,他们能接受的也就是把国际足联颁奖数额分一大半给球队。

  排兵布阵上,主帅奥托里唯一还未确定的,就是由谁与前锋阿莫鲁索并肩冲击。人选上以状态较好的克里斯蒂安为首选,阿罗伊西奥、里贝罗将成为主力替补。如果能顺利杀入世俱杯决赛,圣保罗还是有一定成功机会的。奥托里曾在葡萄牙指挥过本菲卡,在葡超征战过数载,相当熟悉欧洲足坛。

利物浦显然不可能对南美足球有多少深入了解。不过,奥托里说:夺冠热门是利物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