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特乌斯小动作引爆抽签争议 “温度说”是作假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6: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看似公平,但每次抽签之后都会引发出争议,世界杯的抽签也是如此。从FIFA的球队实力排名来看,与位列榜眼的捷克和跻身8强的美国分在一起,也难怪,即使事隔多天,意大利还想方设法“研究”挑签位的“刺”。

  哥斯达黎加和波兰都出了FIFA排名的前20,厄瓜多尔更是只排在第37位,相比之下,东道主德国的小组赛实在太轻松了。抽签结果一出来,就连德国的《周日世界报》也得意
地打出了“形势明朗,德国欢呼”的题目。意大利人看在眼里,终于,Sky意大利电视台拿着电视录像,引爆了隐藏在平静背后的争论。

  在SKY分解的电视画面里,马特乌斯抽第一个第四档球队时,也就是德国所在组第四档球队时,他把手伸进了4号箱一阵搅拌,先抓住一颗球,但他立刻用很快的速度把那个球放下,抓起了另一颗。结果,这颗被拿出来的球写着是哥斯达黎。

  在第四档球队的7支球队中,美国实力最强。结果东道主成功避开了美国,而

意大利在抽到加纳和捷克之后,又遇到了第四支很有水准的球队。

  箱中的7颗小球看上去一模一样,如果要作假,其中的玄机何在?Sky意大利指出:每个小球的温度不同,有可能美国那个球的温度要比其他球高一些,或低一些,所以马特乌斯能轻易让德国避开美国。在这种推测性的分析同时,意大利众多媒体也纷纷指责:“德国本应有更强大的对手。”

  在接受德国的《星期日画报》采访时,马特乌斯回击到:“意大利人是疯了才会有这种想法的,这绝对是胡说,我根本不知道球里面写着哪个国家。”

  但马特乌斯在为德国抽第四档球队时,的确有那么一个小小的换球动作,至于是不是真的如SKY意大利猜测的那样小球以温度来区分,那就不得而知了。但从目前FIFA的抽签操作来说,SKY意大利的“温度说”至少是可能成立的。是不是以后的抽签需要引入严格的司法公正才能杜绝类似的猜测?这对各种抽签来说也许将会是灾难性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