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诠释换代解开莫拉蒂心结 德比三天前刺上神秘纹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21年前的1984年10月28日,英格兰人哈特利顶入致胜头球,帮助已6年德比不胜的AC米兰2比1翻身,这粒头球也一直被认为是米兰德比中最精彩的进球。此后,哈特利的头球一直是国际米兰球迷心头耻辱性的心结。直到12月11日,阿德里亚诺在最后时刻力压维耶里头球破门,国际米兰用3比2终结了对AC米兰的10场不胜,这一心结才终于打开。

  除了洗刷了哈特利带来的耻辱,《米兰体育报》认为阿德里亚诺力压维耶里的进球
还有另一层意义:宣告巴西人终于压倒维耶里,成为国际米兰真正的国王。国际米兰头号球迷、老板莫拉蒂赛后谈到维耶里时表示:“刚换他上场时,我还真有点怕。”不过现在,伴随着阿德里亚诺在米兰德比中的头两粒进球,他的心结已完全解开了。

  获胜后,莫拉蒂带着久违了近4年的灿烂笑容,首先想到向阿德里亚诺致谢,“我很为阿德里亚诺感到高兴,赛后我就是这么对他说的。他回答我说,我为我们而高兴。这真是个很好的信号,因为现在阿德里亚诺已经明白了集体是多么重要。能够击败米兰,他个人的意志也很重要,如果能发挥出全部潜能,他的表现还会更好。”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也赞同莫拉蒂的观点,“阿德里亚诺是决定性的,他会让所有球队都感到不好受。”

  今天赢得的广泛赞誉,对阿德里亚诺来说很是来之不易。巴西归队迟到、与贝隆正面交锋,长时间的进球荒,这些都让人们对他投去了怀疑的目光。忍辱负重的阿德里亚诺最近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他安顿好私生活后,唯一做的就是刻苦训练。精神动力也是支撑巴西人的重要力量,这个秘密他已在德比中公开了:打进第1球后,阿德里亚诺掳起袖子,亮出了纹在右臂的几行文字,而打进致胜球后,他更脱去

球衣,再次展现出纹身。

  阿德里亚诺的纹身是圣经中的一段文字:耶稣与我同在,耶稣永远与我同在,我永远伴随耶稣,无人与我为难。这是德比前3天他在科莫一家纹身馆里刚纹上的,纹身馆店主皮希泰利介绍了事情经过,“他一进屋子最让我惊讶的是他的礼貌,他小心地问我能否立刻给他纹身。这在名人中是很少见的,他们一般都趾高气扬地命令我们去做这做那。像所有拉美人一样,他很信奉宗教,他问我能否纹上他奶奶经常说的这句话。他与家人真的非常贴近,另一支胳膊上纹着一颗心,里面有一个代表他家庭姓氏的字符。”

  阿德里亚诺自己也表示,“今天我能成为球员,必须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奶奶,她总对我说,耶稣是与你同在的。我一生中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句话。”现在的阿德里亚诺变得更包容、谦虚,比赛结束后,他曾与此前有矛盾的贝隆长时间拥抱。巴西人表示:“同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对德比的胜利感到非常快乐,这证明了我们的团结和求胜欲。但这只是开始,尤文并非遥不可及,如果我们永远像打赢德比这般团结一致,一定能赢得所有的比赛。去

世界杯前,我们要先夺取联赛或者
冠军杯
,这是我们欠莫拉蒂和所有球迷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