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雷泽计划令曼联难有钱途 昔日最富走向财政悬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曼联在球场上深陷危机,而在场外俱乐部也面临着巨大压力。格雷泽尔家族肯定没有想到,事情在最初的几个月就会如此不顺利。格雷泽尔的商业计划建立在曼联每年获得联赛前四,在冠军杯进入16强的基础之上。本来这看上去并不过分,但现在,曼联的表现却相当过分,让麻烦不可避免。冠军杯的目标已经落空,而联赛前四也很难说有保证。

  在美国人的商业计划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叫做“4×4管理计划”,意思是俱乐部要同时拥有四个赞助商,而每个赞助商每年的赞助金额都要达到400万英镑。但现在电信商沃达丰已经决定提前与曼联分手,2004至2008的四年合同到本赛季结束时就将终止。损失不单在于每年900万英镑的收入,而在于很多大公司已经提高了与曼联合作的警惕。

  另外,在格雷泽尔收购时借用的三股来自纽约的对冲基金(共计2.75亿英镑)也将在

曼联境遇不佳时成为落井下石的主要力量。从今年8月到2007年7月,是红色足球(格雷泽尔用于收购曼联的公司)与其合约中所谓的“试验期”。在此期间,如果红色足球的运营利润达不到预期的85%,那么这些对冲基金就将开始对曼联拥有权力。一开始,他们将被允许任命红色足球中25%的董事,而到2010年8月,他们将有可能得到格雷泽尔手中30%的曼联股份。这些对冲基金利息可以高达每年20%,而格雷泽尔在曼联的盈利计划,不小心就会被这些利息全部毁掉。现在的曼联,无疑就在向悬崖边走去。

  因此,即便是从俱乐部的生存角度讲,曼联也要尽快摆脱目前的颓势。不是说一定非要从切尔西手中夺过联赛冠军,而至少也要争取第二的成绩。如果无法出现在下赛季

冠军杯小组赛中,那便可以说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在真正的灾难发生前,曼联还有时间,但时间肯定不多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