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炮轰初见成效 阿森纳中场大将有望解禁战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排名联赛第六,落后切尔西17分,对枪手来说不仅是难受,还有焦灼。包括永贝里都感觉到了迷茫,对球队未来产生了怀疑:“从前我们不是排在第一就是第二,所以我会很清楚我们的目标是什么,但现在看起来有些情况不妙。”然而越是困难,枪手就越不能放弃,特别是在本周末就将在海布利迎战切尔西的情况下。“这是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瑞典人已代表全队表明了心意。当然,获胜靠的不是表态而是努力。为了给本周末的大战增加一份获胜的砝码,阿森纳方面如今就在为取消吉尔贝托的红牌而奔波。

  上周末对纽卡的比赛中,吉尔贝托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按照英超的新规定,他将会立刻遭到一场停赛的处罚,也就是在本周日和切尔西的比赛中停赛,这样的损失对于阿森纳来说是难以估量的。尽管球队的后腰还有弗拉米尼,但他和法布里加斯的组合本赛季既缺乏磨合,也缺乏老练。如此一来对吉尔贝托的红牌提出上诉,要求取消禁赛的处罚就成了球队当务之急。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俱乐部上下也都相信巴西人是无辜的。这一点在赛后温格对当值主裁加拉格尔以及对方前锋希勒的炮轰中便已表现得相当清楚。教授暗示主裁判加拉格尔偏袒纽卡斯尔,对希勒比吉尔贝托更粗暴的动作视而不见,却对吉尔贝托两个不太严重的犯规出示了两张黄牌。

  至于主裁判是否真的偏袒了希勒,不同人对此的看法各有不同。温格认为对手是在进行一场“空手道比赛”,索内斯却将希勒称作是敢打敢拼的英雄。而希勒本人也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你必须暴力一点,因为足球就是带有一点暴力色彩的游戏。如果你上去只是被推来推去或者被人吓唬,那么你什么都得不到。”希勒根本不承认自己受到了偏袒,他眼中的足球就应该如此。在面对阿森纳这样强大对手时,他认为只有全力以赴去拼,然后才能找到胜利的机会。

  但客观数据却足以证明希勒确实受到了裁判的一定“优待”。本赛季迄今为止,希勒在联赛中总共有42次犯规,得到的黄牌却只有两张,也就是每21次犯规才得到一张黄牌。在所有的英超球员中,他的犯规得牌率仅高于佩德森(布莱克本)、安赫尔、克劳奇和凯文·戴维斯4名球员。事实上如果不是上周末加拉格尔给了他一张“象征意义”的黄牌,他的得牌率将是整个英超最低。相反阿森纳的球员犯规得牌率却非常高,吉尔贝托和弗拉米尼甚至每3次犯规就会引来一张黄牌。

  不管希勒是不是真的受到偏袒,但当值裁判加拉格尔的执法水准的确存在问题。本周末加拉格尔将去执法一场英甲的比赛。《太阳报》因此调侃道他因为执法问题遭到“降低”。或许加拉格尔到了赛季结束后根本就不用担心降级。按英超有关裁判的章程,每个赛季“高级裁判组”都会确定19人,只有这19人有资格执法英超比赛(特殊情况下赛季中期可能增加两三名在低级联赛执法优秀的裁判作为补充)。而裁判委员会每个赛季结束后会给四个级别联赛裁判都进行评分,执法优秀者会“升级”,相反则可能“降低”。

  加拉格尔是目前资格最老的英超裁判之一。从1992年英超创立开始,他就一直是赛场上的执法常客。而本赛季还是他担任裁判工作的最后一年,到赛季结束,年满48岁的加拉格尔就将自动退役。其实在加拉格尔的执法生涯中,类似的“偏袒问题”早已有之,不过当时他“偏袒”的是阿森纳。1998年2月,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比赛,加拉格尔放过了飞铲维亚利的后卫博尔德,判罚在赛后也引起了很大争议。

  无论如何,对枪手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吉尔贝托是否能撤销红牌。现在他们已对红牌提出了申诉,有望在本周五前得到结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