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冈主席当年差点收购曼联 放弃只因情感上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12月14日,威根将在联赛中客场挑战曼联,赛前威根主席惠兰透露了当年差点入主曼联的一段鲜为人知的经历,但最终他因为无法接受成为曼联球迷而放弃了这次难得的赚钱机会。

  1989年,当时担任曼联俱乐部主席的马丁·爱德华兹眼见曼联俱乐部财政赤字惊人,心生倦意希望转让俱乐部的股权。当时惠兰就是曼联的潜在买家之一,但经过一番思想斗
争后他没有出价。惠兰回忆说:“当时暴发户迈克尔·奈顿出价1100万英镑收购曼联俱乐部51%的股份,爱德华兹接受了这一报价,但奈顿却无法筹措到足够资金。爱德华兹随即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愿意注资控股曼联俱乐部,我同意了。当时我希望把曼联和JJB公司(惠兰旗下英国最大的体育用品连锁店)合并在股票市场上市。但经过思考后,我认为曼联俱乐部和JJB无法走到一起。我担心一旦JJB和曼联联系到了一起,那么在利物浦等英格兰其他城市,我们要开店恐怕连一件球衣都卖不出去。”

  1995年2月,一位当地巨富成为威根的新主人,他就是惠兰。“虽然我拥有威根俱乐部,但类似的情况不会发生,因为我们没有

曼联那样的历史背景。不仅如此,我认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威根已成为不少人支持的第二家俱乐部,他们对朱厄尔和球员们创造的奇迹非常尊重。”

  惠兰透露他之所以决定放弃收购曼联,是因为他的心已经被威根和布莱克本占据。这位前布莱克本球员坚定地说:“我从来都不是曼联球迷,我是威根和布莱克本的拥趸,此外我不支持任何球队,你永远不会离开自己的俱乐部。我无法理解像贝茨(前切尔西主席)怎么能离开切尔西收购利兹联,随即成为利兹联球迷。我感觉这非常奇怪,我知道我自己做不来。”

  不过惠兰给爱德华兹的建议却让后者一夜暴富:“最终我告诉他,我不会收购曼联,我还建议他将曼联俱乐部上市,他照做了。之后他挣了很多钱,得到他希望得到的财富,结局非常不错。”曼联如今资产高达近8亿英镑,但惠兰说,“我对此一点都不后悔,我无法接受成为曼联主席的事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