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获得欧洲金童奖 巴萨传奇边锋:他的侵略性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12月13日,意大利《都灵体育报》宣布了由该报评选出的本年度金童奖得主,巴塞罗那前锋梅西当选,这也是梅西出道以来获得的首个年度个人奖项。

  金童奖有“21岁以下金球奖”的称号,梅西夺得此奖的优势明显,他比第二名鲁尼多出98分。14日,《都灵体育报》国际足球编辑马西莫·弗朗基将专程前往巴塞罗那为梅西颁奖,并邀请梅西参加稍后在都灵举行的颁奖仪式。

  《都灵体育报》在3年前创办金童奖,首届金童为当时效力于阿贾克斯的范德法特,去年此奖授予了鲁尼。梅西此次能夺奖,主要是因为他在荷兰世青赛上的杰出表现。他不仅带领阿根廷夺冠,还包揽了大赛金靴奖和金球奖。

  本赛季初,由于梅西的西班牙国籍还没有正式批下来,所以一直无法代表巴塞罗那一队上场。9月27日,梅西终于拿到西班牙国籍,并在10月1日巴塞罗那主场2比2战平萨拉戈萨的比赛中首次亮相联赛。10月中旬,巴萨在时隔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和梅西续约,将和梅西的合同延续到2014年,毁约金高达1.5亿欧元。11月19日,梅西还作为主力参加了客场3比0大胜

皇马的世纪大战。在一系列的精彩演出之后,如今巴塞罗那人已经把小罗、埃托奥和梅西并称为“三国王”。

  如果不出意外,梅西明年将代表阿根廷队出征德国

世界杯。今年8月17日,在阿根廷2比1战胜匈牙利的友谊赛中,梅西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但替补上场仅40秒,他就被红牌罚下,但这并不能阻碍梅西在国家队的前途。12月12日,阿根廷队主帅佩克尔曼公开表示:“梅西距世界杯很近,他很可能是阿根廷队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一部分。”佩克尔曼还给予梅西很高的评价:“梅西总是能很快地突破对手的防线,他的一系列表现不尽震惊了巴塞罗那,也震惊了我们。”

  巴塞罗那“梦之队”边锋、现球队第三教练欧塞维奥也给了梅西同样的评价,他认为梅西的出众之处不单单是他的爆发力以及出众的技术,“梅西的不同之处在于他的意识,他的侵略性太强。”

  在本届金童奖评选中,科隆前锋波多尔斯基名列第三,效力于阿森纳的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位居第四,五至十位依次是C·罗纳尔多、阿金费耶夫、孔帕尼、卡卢、博季诺夫和马杜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