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洛伦蒂诺安抚卡罗帅位无忧 贝克汉姆复出阵型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客场2比0胜马拉加,卡罗获得了不少继续执教的资本。首先,球队的士气提高,场上拼得异常勇猛。皇马在客场,进攻和射门居然都比在主场对赫塔费时还多。其二,是卡罗恢复了边路进攻的打法,哪怕皇马暂时只有罗比尼奥的右路在进攻,但这毕竟是皇马球迷喜爱的。第三点更重要,那就是赢球。否则,现在舆论对卡罗的评价就是另外一番风景了。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顺水推舟,他周一晚说:“在卡罗接手时,主席团的决议是,他只是过度教练。对马拉加之后,我们又重新碰了头。如果不出现大的灾难(联赛中的惨败),卡罗的过度期将延续到本赛季末。这是一个大方向。卡罗的优势在于,他出自皇马,对俱乐部的历史有较深的了解。现在匆忙找帅,也未必能保证奖杯。同时,我们也可以在未来的6个月中,认真地考虑下赛季的教练人选。我们需要一个能带领大批球星,又能打出漂亮足球的教练。”

  但弗洛伦蒂诺并没有把话说死,他补充说:“在打完对奥萨苏纳和桑坦德的两场比赛后,我们还会就

皇马的教练问题磋商并作出最终决定。我们为卡罗保留了二队教练的席位。”

  就凭弗洛伦蒂诺这几句话,卡罗也能安心得过个圣诞节了。但卡罗要想带队打完整个赛季,光凭打主动控球,施行边路进攻是不够的。凡是清楚皇马历史的教练,都知道这只是入主皇马的前提。卡罗在一个月之中,能不能改善球员的体能,能不能和球星友好相处,能不能继续取得三分,还有待检验。报上更有文章指出:“卡罗你在新闻发布会上能不能笑一笑?”确实,不讨好媒体,再大的本事也很难在皇马立足。

  卡罗下一步抓的是体能。周二皇马再次实行一天两练,除了有轻伤的齐达内进入健身房恢复,其余的都逃不掉枯燥的体能训练。根据卡罗的计划,周三还要一天两练。皇马要在前场便开始逼抢,需要良好的体力。球星们也算配合,尽管跑步训练使他们感到乏味,但罗纳尔多、卡洛斯和罗比尼奥还是副言听计从的样子。问题要看,他们的耐心能维持多久。

  “皇马是支明星球队。前场有齐达内、古蒂这样的创造性球员。但现在就要卡罗打出变化多端的进攻来,显然是不现实的。卡罗应该争取打好圣诞前的两场比赛,在球迷和球队中营造一个较好的气氛。”博斯克的这番话,有着同行的先知先觉。皇马病得不轻,要慢慢治疗。现在人们想的是,下轮贝克汉姆复出后,卡罗将怎么安排。

  想打边路进攻,那贝克汉姆的安排成了难题。小贝居右,罗比尼奥居左?那齐达内放哪儿?总不能放到前腰,牺牲巴普蒂斯塔。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目前都在状态。把小贝放在后腰,那么古蒂和拉莫斯该让谁打替补呢?他们在马拉加都表现得很突出,拉莫斯还有进球,这些够卡罗琢磨的。皇马引援时考虑得不周全,给所有带队教练出了不少难题。当然,这对卡罗来说,仅仅是个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