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项关键数据揭示曼联滑落 红魔非魔已成纸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曼联将与维冈竞技进行英超的一场补赛,弗格森的球队希望能在老特拉福德全取3分,在上周末被埃弗顿逼平后,和切尔西已有12分的差距(曼联少赛1场),如果本场无法取胜,曼联的争冠形势进一步恶化。

  在赛前的例行发布会上,弗格森意外的拿媒体开刀,他只花了74秒,回答了几个问题,随即就离开了发布会现场。而在另一个场合,他猛烈的抨击媒体试图分裂曼联,“他们
在试图挑动俱乐部的内部矛盾,试图让球迷和球员之间互不信任。”

  不过现在

曼联的问题恐怕还在自身,两项数据清楚的揭示了他们的下滑。首先是主场成绩,这个赛季红魔在老特拉福德魔力不在,和过去5年相比,他们的主场胜率有了大幅度的下滑。1999年,曼联的主场成绩是23胜7平0负,赢球比率为77%,2000年为21胜2平2负,胜率84%,在之后的4年里,曼联主场胜率分别为63%、74%、76%和69%,可是在今年,他们在26场比赛中只取得了13胜,胜率骤降至50%,这也是他们自1990年以来的最差主场战绩。

  另一项数据表明,曼联中场的进球能力在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整体攻击力。对比过去3个年,0304赛季曼联中场球员进球26个,占全队进球的46%,上赛季进球23个,占43%,本赛季至今只有5球,占20%,虽然近来斯科尔斯连续进球,吉格斯也打进了个人赛季首球,但这也只是红魔中场本赛季奉献的第5球,和以往威力巨大的中场相比,曼联在这方面也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

  在这两项数据背后,其实是曼联整体战斗力减损的事实。和90年代初期

利物浦的衰落相似的是,曼联现在能够打赢同切尔西这样的强强对话,但在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面前,胜率却一迭再迭,一旦老特拉福德的主场胜率再不能保证,曼联将很难具有和切尔西一争高下的
竞争力

  本场同维冈的较量,禁赛的荷兰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将能复出,这带给了弗格森最大的利好,把握不住机会的老毛病在同埃弗顿的比赛中再度出现,如果荷兰人上场,弗格森相信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个问题。(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