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小组出线没有问题 英格兰:我们将为主帅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3:37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路凝、文森报道 世界杯足球世界豪门们竞争的舞台,一场没有硝烟的足球战争。随着世界杯各个小组的分组形势,在贝利、米拉等人的谈笑间一一浮出水面,列强已经开始磨拳擦掌,准备书写一段新的传奇。

  英格兰:我们将为主帅捧杯

  当贝利将瑞典抽到B组后,英格兰教练组以主教练埃里克森为首的教练组成员忍不住笑了起来,因为确实造化弄人,埃里克森主教练的祖国瑞典的国家队竟然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再次与埃里克森所就职的英格兰队狭路相逢。

  埃里克森本人对此评价说:“这是个好签,我们该打败瑞典,终结不胜纪录了,我希望就是这次。”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对于抽签结果也很满意,他认为这样的赛程将更加有利于英格兰在德国夺冠。小贝同时感到小组赛遇上瑞典和特立尼达与多巴哥也很有趣,他说:“我们又遇见了,我们早已熟悉了的对手瑞典,两队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很熟悉彼此,我更向往着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遇到我在

曼联时的队友约克。”而被认为可以在本届杯赛上真正成为世界级球星的曼联小将鲁尼则信誓旦旦地表示:不管将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将为了主教练而捧回世界杯,因为他是一位伟大的主教练。”

  西班牙:我们非常幸运

  在得知自己和乌克兰、突尼斯和伊朗分在一个组之后,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狂喜地表示:“我非常高兴,我们真是幸运啊。”

  而西班牙阵中的大多数人也对这次世界杯之旅充满乐观,中场球员阿隆索说:“乌克兰拥有舍甫琴科非常难对付,在小组中也算很强大,但是其他的很多小组比我们的艰难多了。像阿根廷、荷兰所在的那个小组就是死亡之组。”而效力于巴伦西亚队的边锋维森特也说:“对于我们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我非常高兴,但是淘汰赛阶段我们可能面对的是瑞士或者是法国等难打的球队,如果突出重围,那么将会迎战巴西,那是最让人头疼的对手。”在他眼里,突围小组赛已经不成问题。

  或许“旁观者清”这句古语更适用于现在这支西班牙队,在

西甲执教多年的库珀就表示:“西班牙不应该对世界杯太有信心,因为足球发展到现在,并不是强大就能取得胜利的,就连西班牙这个小组也不能谁能保证轻松晋级。”

  阿根廷:所有比赛都是决赛

  “阿根廷的所有比赛都是决赛。”这是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在分组揭晓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众所周之,在世界杯上,每个球队从一开始就要准备好。当然,人们也知道在一开始就碰强队和在后面慢慢遇到强队是很不一样的。这样的抽签对于阿根廷来说就是从第一天开始都是决赛。”

  阿根廷老将阿亚拉也对阿根廷充满了信心,他说:“我们不会埋怨抽签的结果,在世界杯上碰上谁都一样。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世界杯的大热门,但是不光是在赛前,在世界杯开始后,我们能够随着赛程的推进,我们能展现我们的价值,不能让2002年世界杯的事情重演。”后卫普拉森特也表示:“显然这是一个很难打的小组,所有的球队都很棒,不过我对阿根廷非常有信心。”

  甚至是初生牛犊的小将梅西也认为:“之前的世界杯上也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我认为阿根廷队当然可以从这个小组出线,这样的话,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们会变得更有信心,也更强大。”

  巴西:出线没有问题

  “大家都在紧紧盯着巴西,所以我们的压力不小,但是我相信巴西能够占据小组出线席位。巴西队从来没跟这三支球队在世界杯中碰面,所以对于球队了解等方面会有困难。”作为这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球队,巴西队主帅佩雷拉一如既往地继续着自己的低调策略,“亚洲球队再也不是好欺负的了,他们能够参加世界杯也就说明了问题。从身体角度来说,这个小组的比赛对抗性很强,很难打。日本和克罗地亚速度快,讲求整体,而澳大利亚队员的身体素质很好,我们必须要小心。”

  而巴西后卫埃德米尔森对于这个分组结果似乎也并不满意:“除了阿根廷之外,我们的小组就是最难打的了,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都很强。巴西是很幸运,但是我们的小组比人们想象的要难打地多。在抽签中占了便宜的是西班牙、法国和葡萄牙。”

  乌克兰:我们不仅有舍甫琴科

  和西班牙队狭路相逢,乌克兰国家队主教练奥莱格·布洛欣并没有感到丝毫的轻松:“沙特和突尼斯也是两支不错的球队,就和其他参加决赛圈比赛的球队一样。对于西班牙来说,劳尔和哈维的受伤并不是西班牙队的决定性因素,足球讲求整体不能光靠明星球员。”但是,布洛欣随后话锋一转,“我们也不是指望舍甫琴科,在

预选赛中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而不仅仅是拥有明星球员。”这位前苏联巨星似乎在告诫西班牙人,我们乌克兰也不容小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