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俱杯高调开打挖掘新吸引力 利物浦欲破世界大赛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3:19 扬子体育报

  世俱杯已经高调开打,让我们从之前的洲际杯、丰田杯和现在的世俱杯那些让球迷们印象深刻的亮点中,发掘这项赛事吸引球迷的秘密。

  阿赫利队是非洲世纪最佳 非洲俱乐部冠军队阿赫利队由于在非洲拥有辉煌的战绩而被非洲足联评选为非洲二十世纪最强球队。该队在建队近百年的历史上曾先后夺得过82个国内外比赛的冠军,在参加上年度非洲俱乐部冠军联赛中,攻进了23球、仅失5球,并且在夺
冠之前连续14场保持不败。该队锋线杀手埃尔卡迪布是唯一一个夺得非洲最佳球员的埃及人,他曾在非洲联赛中以37粒入球创下进球纪录。

  伊蒂哈德队近年战绩显赫 对于沙特,人们知道更多的是它的丰富石油所带来的巨大财富,但能够把足球玩出名堂的当属伊蒂哈德队。该队在过去的9届国内联赛中夺得5个冠军杯,而且连续两年问鼎亚冠。给该队带来革命性变化的是来自罗马尼亚尼的功勋教练约达尔内斯库。

  圣保罗队最牛 巴西圣保罗队在名帅桑塔纳的率领下曾连续夺得两届丰田杯,创下该赛事一项新纪录,而曾5获得欧洲冠军杯的利物浦队却始终无法闯过南美人这一关,先后两度参加丰田杯都铩羽而归。

  进步最快的球队 悉尼队始建于去年11月,但却成为第二支代表大洋洲参加世俱杯的澳大利亚球队。

  换教练最少的球队 利物浦曾18次夺得英超冠军,是英格兰操作最为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它也是英国联赛113年历史上教练更换最少的球队,到目前为止只有16位教练有幸在该队执教,而且利物浦没有哪位教练是因为被解雇而离任的。但是遗憾的是,利物浦还没有夺得过一座世界性大赛的冠军奖杯。

  史上第一个进球 在1960年举行的第一届洲际杯比赛中,代表

皇马队参赛的匈牙利人普斯卡什素有“飞快的少校”之称,他打进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球,而打进第一球的南美人是斯蒂法诺,他也同样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在过去的丰田杯赛上,南美队捧得13个冠军,欧洲12次称雄,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俱乐部夺得冠军,而其中阿根廷的俱乐部战绩最好,先后9次获得丰田杯。

  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2000年巴西举行的第一届世俱杯赛上,效力于皇马队的法国人阿内尔卡和效力于巴西达伽马队著名球员罗马里奥分别以进3球共享最佳射手的称号。而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当属世界球王贝利,他在1962、1963年代表巴西桑托斯队与分别与葡萄牙的本菲卡队和意大利的米兰队比赛,共打进了7粒入球,为本队夺得胜利立下头功,他比先后三次参加该项赛事的厄瓜多尔人斯本萨的6球多一粒入球。

  丰田杯最佳球员 在以往的25届丰田杯赛上涌现出一批球艺高超的球员,其中最有价值球员中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济科(弗拉门戈队)、普拉蒂尼(尤文图斯)、里杰卡尔德(

AC米兰)、尤戈维奇(红星)、拉易(圣保罗)、皮耶罗(尤文图斯)、穆勒(多特蒙德)、劳尔(皇马队、基格斯(
曼联
)、罗纳尔多(皇马)。本届杯赛将评选由阿迪达斯提供赞助的金、银、铜球奖,奖励那些在本届比赛中出类拔萃的球员。

  丰田杯的魔力 在丰田杯举行的前几届,南美球队称霸该项赛事,到了九十年代,欧洲球队曾连续夺得5届奖杯。1987年很多球迷在大雪中看球时被严重冻伤,2000年阿根廷监狱的囚犯为了观看博卡青年队与皇马队的比赛转播而引发骚乱,那一次,正是博卡队中止了欧洲球队连胜的势头。

  文/本报记者 仵亚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