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5队闯世界杯仅一队乐观 科特迪瓦誓言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3:0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李子恒报道 历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科特迪瓦,被很多人比做上届世界杯的塞内加尔,连其主教练、法国人米歇尔都说:“我们在想着塞内加尔上届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

  但是,科特迪瓦进入了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强的C组,典型的“死亡之组”,同组的有阿根廷、荷兰和塞黑。米歇尔有些无奈地说:“我们之前就知道将会遇到非常强大的球队,
但是没想到会被分在这样一个死亡之组。我们将遇到三支风格完全不同的球队,一支比支强,阿根廷是传统强队,荷兰近年来人才辈出,一提到塞黑更让人想到令人恐怖的前南斯拉夫……我们必须每场都有超水平的发挥,才能有希望。”米歇尔的希望是科特迪瓦能在明年的世界杯上继续喀麦隆、塞内加尔创造的奇迹。“我有信心,我们有自己的一套。”米歇尔说,“如果你不是带着梦想去世界杯,那还谈什么分组形势。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挖掘出全部潜能,积极备战,我们要让对手来适应我们,而不是我们去适应对手。明年的非洲杯将是我们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好机会。”

  加纳的形势同样不妙,与

意大利、捷克和美国同在的E组。但是全队上下都很乐观,主教练久科维奇说:“我是个乐观的人,我对球队的前景也很乐观。我们拿不了小组第一,但是我们会尽力,也许会让人们大吃一惊。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刺探对手,他们更会派‘间谍’到我们这儿来。我们将会战斗在最后一分钟,争取从小组中杀出。如果真能小组出线,对我们来说,就等于是
世界杯
冠军了。”

  而对于同样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安哥拉来说,小组赛首场对阵葡萄牙,似乎是好莱坞的剧本中也难以出现的情节——安哥拉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安哥拉在海外踢球的球员基本上都在葡萄牙;安哥拉很少与欧洲球队交手,但是葡萄牙例外,最近的两次交手,安哥拉分别以1∶5和0∶5惨败。主教练冈卡尔维斯也承认:“我们分在了一个更困难的小组,必须面对葡萄牙。我们会按照原先的计划备战,但是战术会因为对手而改变,葡萄牙是一种战术,

墨西哥是一种,伊朗又将是另外一种。”

  多哥相比之下,多哥的分组相对有利,因而国内球迷和官员都非常乐观,他们认为,随着大批非洲球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非洲正开始进入世界足坛的顶级行列,他们能够重演塞内加尔的奇迹。42岁的咖啡馆老板阿塔奎也说:“我们不怕这个分组,我们不怕法国队,塞内加尔2002年就击败了他们,我们为什么不能。”不过主教练科什不愿谈论塞内加尔。“不要问我能否成为另一个塞内加尔,等到明年6月再看吧。”科什说,“我对与法国同组感到非常高兴,大家都对他们太熟悉了,知道怎么对付他们。我们尊重小组中的每一个对手,但是,我们谁也不怕,我们拥有一批正在欧洲成长的球员。”但是,法国不会愚蠢到再犯同样的错误。

  突尼斯是参加上届世界杯的四支非洲球队中唯一一支进入本届决赛圈的,对于被分在与西班牙、乌克兰和沙特所在的H组,法籍主教练勒梅尔认为他们有机会从小组出线。“我们有机会(小组出线),”勒梅尔说,“这个小组什么都可能发生,出线结果肯定将会等到(小组赛)最后一天。两个出线热门西班牙和乌克兰将在首场碰面,而我们将面对实力接近的沙特。很多人都说,第一场比赛谁输了,处境都会比较艰难。在这儿说哪个小组最容易、哪个小组最难很简单,但是一切都要由比赛来决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