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12举办城市整装待发 各出高招欲掀足球热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3:0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高建宇德国报道 在世界杯期间,12个比赛场地的城市都各出高招,希望能够通过世界杯,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届时,整个德国都将被足球的热浪所笼罩,球迷们的狂欢将持续整个夏天。目前,这些世界杯举办城市已经整装待发,只等世界杯的来临。

  柏林

  随着多场大型球迷庆祝活动,柏林将成为2006年世界杯比赛城市的魅力中心。不仅如此,柏林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柏林电视塔也将在世界杯期间面目一新:在亚历山大广场上空200米的高处,电视塔身上的球型建筑将被装饰成一只巨大的世界杯足球。这只“足球”的直径为32米,面积约为3000平米,其内部能够容纳400人。

  多特蒙德

  世界杯期间,多特蒙德市中心将变成一个巨大的派对场所,派对的题目为“世界杯—距离”。另外,在城市内还将举行街头足球比赛,以及为儿童和青少年举办的“世界杯—踢球者”活动,并且将专门设立“球迷大使馆”,为世界各地的球迷们服务。

  法兰克福

  “天空竞技场”和“美茵竞技场”将成为世界杯期间法兰克福的两大主题活动。从2006年6月3日至5日开始,每天日落之后,城市的商业中心都将会变成一座由色彩,灯光和音乐组成的巨大“雕塑”。“天空竞技场”则是由州政府为了世界杯所举办的一次融入艺术与文化内容的活动。而在“美茵竞技场”的活动中,成千上万的球迷们则可以在美茵茨河的两岸跟随着世界杯球赛的“脚步”——在河中央的浮船上,将树立起一块巨大的流动银幕,播放世界杯的比赛。

  盖尔森基兴

  2006年6月8日到7月9日,在世界杯期间,盖尔森基兴的“平安体育场”将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除了比赛的现场转播之外,在间歇期还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们登台献艺。届时,盖尔森基兴还将建立世界杯通讯中心,世界杯的游客们将通过热线电话获取任何关于世界杯期间的活动及服务的信息。

  

汉堡

  坐落于汉堡市中心的“神圣—盖斯特菲尔德”中心将成为世界杯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球迷们的聚集地,在那里他们将通过大屏幕感染世界杯体育场内的热烈气氛。另外,作为特别服务,汉堡市还将成立“世界杯球迷办公室”,在世界杯期间负责球迷们的各种事宜。

  汉诺威

  在汉诺威的滑铁卢广场,从2006年6月9日到7月9日将举行盛大的球迷狂欢。每天在广场上都将播放世界杯的比赛,组织者总共为球迷们设置了20000个座位。除此之外,一个围绕世界杯的主题活动也正在筹划之中。

  凯泽斯劳滕

  凯泽斯劳滕已经为参观者们开通了“世界杯之路”,在从霍和斯佩尔通向城市的B37号公路旁,市政府专门开设了一条直接通向球场的公路,公路旁有用角旗装点的足球标志。而在市中心还将举办一系列球迷庆祝活动。

  科隆

  在科隆市,专门开通了穿过大教堂广场的“FIFA—世界杯”旅游公交车,游客们还可以沿途欣赏城市风景,这种双层公交车同时也作为游客们了解比赛、娱乐以及各方面信息的流动咨询台。另外科隆市还将通过NRW台播放“足球游览路线”节目,其中包括关于足球的有趣事件,球星们的故事,以及球队的历史等等。

  莱比锡

  世界杯期间,莱比锡将文化与足球两个主题结合起来。在城市历史博物馆,州政府将专门举办名为“规则先生—足球裁判”的主题展览,特别介绍这一足球场上的神圣角色。而球迷狂欢的中心,则被设在莱比锡剧院前的广场上,届时将通过大屏幕直播整个世界杯的64场比赛。

  慕尼黑

  在世界杯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巨大的球迷集会地。在那里慕尼黑人以及他们的拜访者们将在老体育场周围享受到足球和艺术的乐趣。在通过大屏幕直播世界杯比赛的同时,球迷们还将享受到巴伐利亚风味的

美食及啤酒。组织者们还将专门修建球迷公园,在那里游客们可以得到任何关于集会、城市以及球迷活动的相关信息。

  纽伦堡

  从2006年5月6日起,在纽伦堡将举行一组名为“巨大的草坪”的文化活动:在世界杯的期间,年轻的艺术家们将在市中心的广场上以纽伦堡、足球以及草坪为题目大显身手,使广场变成一块巨大的画布。而主要的球迷狂欢则在人民广场举行,在那里将举办和体育相关的一系列活动,例如足球讲座,带球速度测量,以及射门比赛等。同时组织者们为儿童们建造了一座“冒险乐园”,女球迷们则可以在休闲中心享受到按摩,日光浴以及鸡尾酒会等服务。

  

斯图加特

  从6月9日到7月9日期间,在斯图加特的皇宫广场上将举行官方的球迷庆祝活动。在斯图加特生活着173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都将受邀参加,斯图加特的艺术家们还将登台献艺。城市中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在马克特广场将举行自发的球迷活动,街头足球、射门比赛、速度球以及攀岩等娱乐项目将使球迷们更好的相互了解,增加欢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