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位"毒蛇"让尤文更"巴西" 斑马高效杀手比托尼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0:0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尤文怎么踢怎么有,太轻松了。这是本赛季尤文最无悬念的比赛之一,上次还是第二轮4比0恩波利。战特雷维索、利沃诺、帕尔玛等积分靠后的球队,最少在半场都遇到些困难。

  至今只在客场拿过一分的卡利亚里不可能在阿尔卑完成壮举,他们上轮0比2落后扳平了巴勒莫,但尤文不像巴勒莫那么脆弱。上任三轮得4分的新帅索内蒂“我们找到了干掉尤
文的办法”的信誓旦旦只是吹牛。尤文碰卡利亚里,看来永无悬念,交锋27次,尤文16胜10平只有1负,1负还得上溯到1968/69赛季。上赛季最后一轮,尤文4比2获胜,佐拉梅开二度,给自己的退役战画上完美句号。首回合的1比1,矮个子佐拉在高大的图拉姆旁边头球破门,让老妇人受侮辱。没有佐拉,卡利亚里不知如何与尤文对抗。

  全队都好,一定要夸奖两个人的话是维埃拉和穆图。维埃拉最后的进球是九月末对帕尔玛,他最出彩的表现也到此为止。对快速和卡利亚里的两场,是维埃拉找回枢纽作用的两场比赛。本场第一个助攻想象力和穿透力兼顾,右脚停球,挑球过人,然后左脚直塞过顶球,让特雷泽盖单刀。其余时候全队都主动找他,真正的攻防转换点。有了这种状态,能和埃莫森分担任务,尤文更恐怖。

  穆图头球助攻,还有脚后跟磕球过人,带球过人,出尽风头。他的表现让人有两种感觉,一是不必担心卡莫拉内西缺阵,二是他和内德维德的互相换位(有时两人在一边)让尤文越发有巴西的味道,不是442,而是4222。穆图的积极和伊布拉的脾气构成对比,瑞典人总因为点小事不高兴,24分钟穆图左路向前带球,伊布拉就在他身旁看,一动不动,目送穆图带球,好像在抱怨他不传球。穆图全场飞奔毫无怨言,这一点看伊布拉还有点嫩。

  主角当然是特雷泽盖,伊布拉都承认:“特雷泽盖不进很出彩的球,只进关键球。你看我们哪有连续三场不靠他解决比赛的时候?他对尤文起到根本作用。”第一球,接穆图头球摆渡一边跑,一边压着后卫,一边倒地右脚扫射,脚尖触球,皮球越过门将指尖缓缓滚入网。第二球普通的中路抢点。第三球,后卫回传不果断他立刻压上,向外带球过掉门将,小角度打门打在立柱上,回防的后卫碰进网。这三个球把他的意识、脚法和门前感觉体现得非常明显。正如特雷泽盖自己所说:“我不想离开意甲,因为这里还有传统的9号,像吉拉、维耶里。我是那种禁区内的中锋,卡佩罗说我像罗西,我速度不够快,不像谢瓦那样,过人又没有伊布拉和亨利的技术,我能练的就是反应,尽可能短时间做出正确判断。我是那种老式的中锋。”他很谦虚,“奖项都该给小罗、伊布拉那种让人兴奋的球员,我去看球,也更愿意看他们踢球。”

  特雷泽盖连续7场联赛进球,恐怖高效,桑普、米兰、利沃诺、

罗马(2个)、特雷维索、
佛罗伦萨
、卡利亚里(2个加造成对方乌龙一次),7场9个进球,这一阶段他比托尼猛。本赛季联赛进球13,距离托尼只差3个。考虑到
冠军杯
还有4个进球,他才是意甲最火的前锋,托尼没有欧战,而且托尼还有两个是点球,特雷泽盖没有点球。他在尤文总进球达到113,距离哈森的外籍射手纪录124球还差11个。特雷泽盖的得分率为每场0.63,尤文历史上只有西沃里和哈森高出他。 (庆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