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美”的布鲁斯为赢球道歉 称欲将丑陋足球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于洋报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人的长相而言,生得难看无疑是谁也不情愿的事情;而对于足球来讲,却未必如此。虽然从表面上看,丑陋与赢球之间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但对于伯明翰队主教练布鲁斯来说,当了把“丑帅”的他本轮确确实实地获得了一场盼望已久的胜利了,而且是主场首胜。为此他多少有些难为情:“我为赢球的方式感到抱歉,我知道我们踢得有些丑陋。”

  不要以为布鲁斯是丑陋足球的拥戴者。在本赛季初拥有彭南特、邓恩等球员的他雄心万丈,声称要就率队打出过漂亮足球来。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他们收获的却是只能在积分榜下游徘徊的尴尬,甚至面临保级的困境。而相比布鲁斯的“爱美”,英超却是“丑帅”们的天下。一直被人指责踢得难看的切尔西在积分榜上遥遥领跑,而维冈、博尔顿等球队无一不以“丑”为荣。

  相比理想中的漂亮足球只能使球队徘徊在保级圈的尴尬而言,现实一点的丑陋足球无疑是能使自己走出困窘的灵丹妙药。因为彭南特和格雷的受伤而被迫变得“丑陋”的伯明翰,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虽然全场踢得很难看,但凭借巴特第84分钟的冲顶破门,他们终于在圣安德鲁斯主场取得了首个胜利。布鲁斯对此感到抱歉:“我们的球迷有理由为他们所看到感到难过。我想他们能够鉴别出赢球方法的不同。”

  但他同时坦言自己将“丑陋”下去:“我想人们应该能够理解我。接下来圣诞节期间的比赛非常恐怖,看不到一场胜利会让人非常沮丧。”在圣诞节期间,他们先后要与

曼城、热刺、
曼联
和切尔西四个强队交手,英超新“丑帅”的命运将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