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黄金一代回勇仍陷困境 为什么说红魔复兴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07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蔡秀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英超第16轮联赛,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对阵埃弗顿。曼联在上周中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负于葡萄牙本菲卡队,十年来首次无缘欧洲杯淘汰赛,曼联迫切需要一场胜利走出目前的困境。但比赛甫一开始,埃弗顿就利用快速反击攻破曼联的城池,虽然曼联凭借斯科尔斯和吉格斯的精妙配合迅速扳平比分,但无奈射术不精,运气欠佳,此后再未敲开赖特把守的大门。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被埃弗顿以1∶1逼平,这对于近况本就不佳的曼联来说,这场平局无疑是雪上加霜。

  92黄金一代状态回勇

  比赛一开始,由于

曼联右侧防守出现真空,麦克法登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小角度打门,客队埃弗顿先声夺人。已经不能再输的曼联显示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尤其是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两位老将一扫
冠军杯
中的低迷,表现极为活跃。斯科尔斯在中圈附近一脚长传,禁区前沿的吉格斯心有灵犀,接球后左脚低射破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上半场,斯科尔斯、吉格斯和鲁尼视对方防线如无物,多次威胁埃弗顿的大门。下半场,曼联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埃弗顿则是通过防守反击威胁曼联的大门。全场比赛曼联的射门次数高达22次之多,但只命中一球,打在球门范围之内也仅有8次,曼联锋线的低效率由此可见一斑。虽然主场被逼平,但因伤久疏战阵的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状态回勇,是本场比赛曼联阵中仅有的两个亮点。

  内维尔兄弟第二次“内战”

  对于加里和菲尔这对兄弟来说,本场比赛是他们作为对手的第二次相遇,上一次则是在赛季初的古迪逊公园球场。本场比赛是菲尔离开曼联后第一次重返老特拉福德面对旧主,当然作为职业球员的菲尔不可能感情用事。此役,菲尔担任前卫,打满全场。当然,曼联前队友对他也毫不客气,上半场鲁尼在与菲尔的争抢中,高高跃起将菲尔压倒。而哥哥加里不见了冠军杯中漂亮的助攻,全心全意打点后卫线的防守。下半场,两兄弟本有一次争球的机会,但菲尔面对哥哥加里选择了避让。整场比赛,内维尔兄弟直面的机会很少,很多时候他们站在赛场的两端。

  实现复兴任重道远

  本场比赛,曼联锋将范尼因累积黄牌停赛,萨哈复出后本赛季首次担任首发,他与鲁尼一起担纲前锋。C·罗纳尔多由于在冠军杯中华而不实的表现,被弗格森冷藏,取而代之的是韩国人朴智星,下半场朴智星体力有所下降时,弗格森才遣上C·罗纳尔多。朴智星的出场,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曼联的边路进攻,上半场朴智星在右路连续晃过三名防守球员,杀到中路,可惜起脚打门却打空了,否则将会对埃弗顿的大门极具威胁。而其他新秀如理查德森、罗西都还无法担当重任,而曼联要想复兴主要还是依靠这些球员,现在看来他们还远未成熟,而曼联的复兴也将任重而道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