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图加特意外进球夺三分 金牌教练赢球后打开话匣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0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陈亮德国报道 两支排名处于中游的球队以一球分出胜负,近况糟糕的沃尔夫斯堡遭遇了最近六轮比赛以来的第三场失利,而联赛三连平(本赛季总共10平)的斯图加特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上轮主场战平拜仁慕尼黑,并在场面上处于主动,这让特拉帕托尼保住了帅位。在为“金牌教练”正名的同时,俱乐部主席施陶特也提出了自己的另一个“强烈愿望”,即在
余下的两场联赛和一场联盟杯比赛中尽可能多的取得积分。老帅基本保持了上轮0∶0战平拜仁的原班人马,唯一的变化是头号射手托马森在赛前大腿肌肉意外拉伤,卡考得以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而主队沃尔夫斯堡的中场核心达历山德罗提前复出,主教练法赫对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基罗加、兰普雷希特、菲舍尔和马莱全部没有首发,茨基季什维利也因为红牌停赛而作壁上观。

  

沃尔夫斯堡在一开场打得较为主动,大有借主场之利一扫颓势的决心。但由于
斯图加特
的防线组织得很好,主队的拼劲更多的变成了冲撞和犯规。第11分钟,反倒是客队前锋卡考的头球攻门让门将延奇惊出了一身冷汗。第16分钟沃尔夫斯堡终于由克里莫维茨完成一脚射门,但被站位良好的希尔德布兰轻松将球没收。进攻打不开局面的主队更加依赖于达历山德罗,但这位久疏战阵的阿根廷人并不在状态,比赛场面显得较为沉闷。双方易地再战后场面依然没有改观。终于在第58分钟,决心后发制人的特拉帕托尼率先出牌,用马里奥·戈麦斯和迈斯纳分别换下了卡考和希策尔斯贝格。回顾过去的三轮比赛,老帅都在第50分钟至60分钟的时间对阵容作出调整,而且每次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果然,换人后仅过了4分钟,柳博亚左路起球,戈麦斯抢点头球摆渡,“狼堡”门将延奇出击未果,皮球意外落在迈斯纳脚上弹进了网窝,1∶0。进球后的斯图加特人全力加强防守,轻松地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

  赢球后的特拉帕托尼终于打开了话闸子:“今天我们看到了一场高强度的比赛,拼抢和对抗是本场比赛的主旋律。我们希望延续上一场对阵拜仁时的良好状态,这点我们做到了。球员们踢得很聪明,把握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你知道,再困难的比赛中你也总能遇上这么两三个机会。我觉得主队沃尔夫斯堡是带着决心来比赛的,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想赢得一场胜利。今天我们终于有了那么一点点运气,这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正是球队最缺乏的东西。”

  而输球之后沃尔夫斯堡的主教练法赫已经坐长了风口浪尖,面对媒体和记者他显得有些心事重重:“失利总是不幸的,我没有权利批评球队,他们今天踢得很顽强。在足球这行,如果你不能赢球,批评就会随之而来,我希望自己能不受这些批评的干扰。球队目前很困难,但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

  “怎么把球打进并不重要,全取3分才是关键。”斯图加特的进球功臣迈斯纳说,“今天运气眷顾了球队,它离开我们也太久了。下周末就是主场对阵沙尔克,我们需要打起精神。球队和主教练之间并没有所谓理解上的问题,现在没有,过去同样没有,球队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对球队的前景很有信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