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西罗大战八年终换调 BOBO易帜首次德比表现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坐镇梅阿查“主场”的国际米兰昨天终于在德比战中结束了这块场地8年不胜同城死敌红黑军团的尴尬纪录。历史告诉我们,米兰德比绝不会乏味,第263回“德比故事”同样如此。精彩进球,争议判罚,惨烈厮杀,流血场面,悬念丛生,直至最后一分钟英雄的诞生——90分钟的比赛,包含了几乎所有惊险大片应有的情节。米兰城的主色调终于由“红黑”变成“蓝黑”。蓝黑军的球衣,是这一夜最流行的服饰。

  【争议判罚】国米的第一粒入球极具争议性:第23分钟,坎比亚索直塞中路,马丁斯从内斯塔和斯塔姆之间钻过,尼日利亚人先有手部动作,内斯塔倒地,在倒地过程中内斯塔手臂触球,主裁判梅西纳鸣哨,黄牌亮给了内斯塔,点球判给了国际米兰,阿德操刀命中。尽管之前对主裁的多次越位判罚不满,尽管马丁斯有犯规嫌疑在先,但这时候,没有国米球迷计较这些,看台上早已是一片沸腾。

  【三度见血】开场仅2分钟,米兰后卫卡拉泽在与马丁斯争抢头球时便被尼日利亚人用肘部击中眉骨见血;第42分钟中场拼抢中,吉拉迪诺又被国米“岩石”萨穆埃尔随手打中嘴部出血。第73分钟,费戈中场左路突破,替补出场的西米奇在阻挡中左肘直接击中费戈嘴部,葡萄牙人又见血。

  【苦主再现】第37分钟,科尔多巴在禁区前沿放倒吉拉迪诺,皮尔洛主罚中路22米外任意球,坎比亚索头球解围顶在斯坦科维奇的左手,梅西纳鸣哨判罚点球。舍甫琴科操刀命中,1∶1!这样,舍瓦在19次米兰德比中第13次进球,成为红黑阵营在德比战中进球最多的队员,也是名副其实的“国米苦主”。

  【招牌空翻】第59分钟,阿德里亚诺主罚27米外任意球,左脚大力射球门右下角,迪达扑球脱手,马丁斯像灵猫一样快速插上近距离补射,2∶1!国米将比分再次超出。进球后,马丁斯又以一串漂亮的招牌式空翻作为结束。【巴阿大战】第55分钟,卡卡中场右侧开始带球突破,直接杀向禁区弧附近,贝隆见势不妙从身后用小动作将巴西人绊倒,卡卡不满,在与贝隆争论中抬肘打到阿根廷人下巴,而贝隆也不甘示弱又用光头顶人,阿根廷人与巴西人的争论很快从口头升级到肢体。

  【公敌下场】第75分钟,梅阿查球场突然嘘声四起,安切洛蒂要用曾在

国际米兰效力的维埃里将吉拉迪诺换下。国米旧将在米兰并非只有维埃里一个,但无数的蓝黑拥趸独独将斥责和谩骂对准了他,剩余的不到20分钟时间里,维埃里的每一次触球,几乎都要引起漫天嘘声,他也几无作为。

  【悬念丛生】领先到第83分钟,国米球迷担心的一幕又发生了。皮尔洛开出任意球,斯塔姆高高跃起将阿德压在身下,头球攻门,2∶2!米兰顽强扳平比分。难道国米真的就是不胜的宿命?这时,已经有沉不住气的球迷陆续开始退场了。

  【英雄出世】本来 可以把这个机会提前到第87分钟,巴西人在门前咫尺面对出击的迪达左脚打偏;不过悬念最终在补时1分钟时终于揭开,贝隆主罚左侧角球,阿德以别扭的方式抢到头球,并将送入网窝,他不顾黄牌禁令,脱衣庆祝,这一夜,阿德成为梅阿查的英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