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炮轰希勒找到强硬证据 纽卡大佬是天使还是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第16轮联赛已经偃旗息鼓,然而围绕“希勒是天使还是魔鬼”这个辩论题却正逐步逼近高潮。英国《天空体育》今天推出了两组犯规数据,供球迷们得出自己心中的答案。

  先来回顾一下事件的起因,阿森纳败走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赛后枪手主帅罕见的单独炮轰纽卡斯尔队长阿兰-希勒,他说:“我不想过分批评阿兰-希勒,但我认为希勒是个典型,他是那种人,在争顶时总是先冲着人去,然后才去争球,今天他显得特别过分。而且他对裁判都起着某种影响,们有时候不敢吹他犯规。看看今天有多少犯规是故意冲着人去的,希勒在第90分钟得了一张黄牌,那只是为了找平衡,要知道那时候比赛就要结束了。”

  希勒在英超受到特殊照顾?看看第一组数据。

球员球队犯规黄牌得牌比
彼德森布莱克本33133.0
安赫尔维拉30130.0
克劳奇
利物浦
26126.0
戴维斯博尔顿47223.5
希勒纽卡斯尔42221.0
恩佐比亚纽卡斯尔21121.0
米多热刺39219.5
阿梅奥比纽卡斯尔38219.0

  希勒42次犯规,被出示两张黄牌,也就是说每21次犯规才会得到黄牌警告。“得牌比”倒数第五。比希勒更低的球员有4人,分别是布莱克本的彼德森,维拉的安赫尔、利物浦的克劳奇和博尔顿的戴维斯,巧合的是,5人中有三人是前锋,看来英超裁判对锋线球员的执法尺度普遍很宽松。

  回到希勒身上,如果把上轮比赛裁判“找平衡”的那张黄牌去掉,那么希勒将一跃成为得牌比倒数第一人!温格所说的“希勒影响裁判”似乎找到了事实依据。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得牌比倒数八名球员中,有三人出自纽卡斯尔。

  如果温格再看第二组数据,或许会更加“上火”。

球员球队犯规黄牌得牌比
杜恩曼城1452.8
弗拉米尼阿森纳1243.0
本哈伊姆博尔顿1343.3
克莱门斯伯明翰1033.3
阿-科尔阿森纳1033.3

  在得牌比排行榜的正数前五名中,竟然有两名阿森纳球员。弗拉米尼和阿什利-科尔分列第二、第五位,法国小将每3次犯规就会吃一张黄牌,科尔是每3.3次犯规吃一张黄牌。对比一下希勒每21次犯规才被警告一次,温格或许已经憋气很久了,他不明白,为什么裁判对阿森纳球员特别严格,但是对其他人却特别宽松。两天前温格终于在圣詹姆斯公园爆发了。

  阿森纳似乎确实受到了裁判的反向照顾,是树大招风吗?可是两分榜单中都没有出现

曼联和切尔西球员。最后提一句,据英格兰媒体曝料,由于温格炮轰的言词引起了巨大的震动,因此圣詹姆斯公园一战的当值主裁判加拉赫已经被足总暂时取消执法英超资格了。另一个当事人希勒则显得非常低调,他并没有反击温格,只是为自己做出了辩解。希勒说:“我没有留意温格对我的抱怨,不会在意这种事。在场上总会有身体对抗,这就是足球。”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