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预言胜阿森纳基本夺冠 切尔西最强铁腰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英超将迎来阿森纳与切尔西的焦点战役,虽然在积分榜上两队相差不少,但这仍是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话。切尔西虽然风光无限,但自从进入阿布时代,还从未在联赛中客场赢过枪手。对于周末的较量,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表示,如果能够客场击败阿森纳,那么蓝军的一只手就已经触摸到英超冠军奖杯了。

  穆里尼奥认为,如果在海布里获胜,“终点线将近在眼前”,他详细分析了目前几
支强队的赛程,切尔西无疑是最有利的。“在踢完阿森纳后,我们将进入一个时期,那就是我们再也不用客场去和那些争冠对手较量,利物浦、阿森纳或者曼联。而且他们有些队彼此还没有碰过,比如利物浦还没有踢过阿森纳,阿森纳也没和曼联较量过,他们之间还会有消耗。而在周日以后,我们和阿森纳的两场就都踢完了,在剩下的赛季里,我们将只会和争冠对手(利物浦、曼联)踢两场,而且都是在主场。”

  穆里尼奥还鼓舞切尔西的队员,称要在冬季战役中拉大差距,奠定夺冠的基础。“因此,在圣诞节期间保持领先地位,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想说去年的圣诞战役非常棒,12月和1月是我们拉开差距的时刻,现在我们虽然有领先优势,但还不足以确定胜利。我们要继续赢球,如果我们获胜,差距有可能进一步拉大,因为其他的球队可能输球,这段时期对我们很关键。”

  切尔西前锋克雷斯波也表示,他们去海布里就是要争取胜利。“争冠的主动权在我们手里,当和阿森纳这样的强队交锋,胜平负三种可能都有,不过我想我们会取得又一场伟大的胜利。”

  虽然阿森纳上周输球了,但从历史记录看,本周末同切尔西的较量,他们未必没有机会。首先,这个赛季阿森纳差在客场,而在主场至今取得全胜,其次,自从英超创立以来,切尔西还从未在海布里赢过球。

  不过切尔西方面也有利好消息,在同纽卡斯尔比赛中受伤的法国后腰马克莱莱伤情恢复良好,他基本上可以赶上和阿森纳的较量,而且当1月份埃辛回国参加非洲杯后,马克莱莱将重新挑起中场防守的重担,切尔西也将迎来他们的正选铁腰。(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