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维特上场10分钟就换下 瓦伦西亚亮点只有艾马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六,瓦伦西亚主场1比1战平毕尔巴鄂,结束了3连胜。倒霉的克鲁伊维特替补上场仅10分钟就因伤被换下,下场时他恼怒地脱下球衣,狠狠摔在地上,嘟囔着走进了更衣室。

  在接连战胜加的斯、塞尔塔和西班牙人后,西班牙媒体惊呼:“小心啊,这回狼真的来了!经过3个月的调整,瓦伦西亚终于确定了主力阵容。如果战胜毕尔巴鄂,他们将昂首
进入前四名。”

  说来有人会不信——过去一年半里,瓦伦西亚从没排出过相同的首发阵容。当然,球员受伤、停赛是原因之一,但不可否认的是,球队确定不了打法,自然也就确定不了上场队员。迎战毕尔巴鄂,出任中卫的是名不见经传的20岁小将阿尔比奥尔,去年他还曾被租借给赫塔费,但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已取代国脚马切纳成为主力。莫雷蒂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发挥出色,他是主帅弗洛雷斯的嫡系。“莫雷蒂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教练这样评价说。至于艾马尔,他也已成为不可动摇的主力。现在的瓦伦西亚追求技术、速度,这是和拉涅利时代的最大不同。

  狼来了,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为他准备了牢笼:三后腰锁住艾马尔,两中卫对付比利亚。前场既没有

中锋乌尔赛斯也没有略伦特,已经大水淹到嗓子眼的毕尔巴鄂想的只是不让狼咬,而不是咬对方。上半场,毕尔巴鄂保持球门不失,又在第57分钟利用任意球先进瓦伦西亚一球,1比0。这本该让克莱门特在梦里也能笑出声来的,但第60分钟塔兰蒂诺被罚下场,形势急转直下,毕尔巴鄂要忍受30分钟以少打多的煎熬。

  占人数优势的瓦伦西亚先后派上了米斯塔和克鲁伊维特,这是克莱门特能预料得到,却又无法防范的事。一意防守的球队,必须保持每一分钟的高度集中。同时,毕尔巴鄂能捆住艾马尔和比利亚,却不能同时防住米斯塔、维森特和克鲁伊维特。第75分钟,维森特为瓦伦西亚扳平比分,1比1。

  整场比赛瓦伦西亚射门21次,攻入禁区32次,而毕尔巴鄂并没被咬得遍体鳞伤。1比1,克莱门特应该感到万幸。

  艾马尔赛后得到一致好评,有艾马尔就有好球,这点人们已经达成了共识。尽管毕尔巴鄂派出三后腰在不同区域拦截他,使他消耗了极大的体力,而且屡次被放倒,但艾马尔的过人动作和极具眼光的传球,依然是比赛的亮点。

  最可怜的人当然是克鲁伊维特,赛前踌躇满志的他曾多次声称:“打十几分钟替补是不能展现我全部才能的。”老天给了他这次机会:本队多一名球员,毕尔巴鄂又全线退守,他本该有所收获,但仅上场10分钟,一次禁区内没多大必要的脚后跟勾球表演让他大腿拉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心有不甘的克鲁伊维特气恼地脱掉

球衣,扔到地上,走进更衣室。一次难得的机会,就这样从他手里溜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