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后两大巨头共进晚餐 贝鲁斯科尼突临国米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两家米兰俱乐部的老板,很明显,莫拉蒂与贝鲁斯科尼对德比的反应是相反的。2002年3月,当维埃里的大腿把皮球碰进AC米兰的大门,为国际米兰取得最后一场德比的胜利后,和贝鲁斯科尼一起看球时,莫拉蒂的心情就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好过。而两个足球老板的比赛,最终结束在餐桌上。圣西罗球场的VIP餐厅,是东道主,又取得了胜利,买单的当然是国米的一号。

  德比前的贝鲁斯科尼,有两副不同的面孔。天空电视台采访他,“德比总是德比,现在的积分榜说明,我们都在尤文的后面。”深色外套搭配浅色领带,晚八点整就坐上了贵宾席,贝鲁斯科尼马上换下了这副严肃面孔:“我其实特别喜欢德比,如果我能上场,AC米兰取胜的机会就多一些,可是如果我上了场,他们就该说我以权谋私了。”赛后的意大利总理,就显得特别沮丧。“国内联赛?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存在了,现在这么大的积分差,我们的唯一目标,就是欧洲冠军联赛了。”但贝鲁斯科尼非常肯定的确认了安切洛蒂的位置稳固。他告诉那些针对教练话题喋喋不休的记者说:“胜败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不要总大惊小怪的。”

  莫拉蒂?带着笑容,莫拉蒂比贝鲁斯科尼晚到了15分钟,但有知情者为国米的一号辩护说:“莫拉蒂其实早就来了,他一直在更衣室,和球员在一起。”只穿了浅色的外套,这一次里面没有国米的队服?不,没有。只有在欧洲冠军联赛那三个没有球迷的主场,莫拉蒂才有那种装束。“贝鲁斯科尼主席来了”、“莫拉蒂主席来了”,虽然两个人都不再是各自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为了避免职务牟利,莫拉蒂则是出于个人选择),但人们还是习惯这样叫他们。而贝鲁斯科尼和莫拉蒂,在一起分享了太多的德比。“德比有时候让你觉得会少活是一年”,前者对后者说。“德比确实总是让人特别紧张。”后者表示完全赞同。

  莫拉蒂与贝鲁斯科尼。贝鲁斯科尼1986年3月成了

AC米兰的老板,离现在快20年了。收购球队一个月后,就是第一个德比,结果是0比1,在那支有曾加、贝尔戈米、阿尔托贝利和塔尔德利的国米中,人们只记得小个子米纳乌多的脚后跟进球,而莫拉蒂是1995年入主国米俱乐部的。比安奇的球队3比0击败了当时被认为占优的卡佩罗,这位国米的主教练说:“莫拉蒂是前世注定的国米俱乐部主席,一个好的开端,会改变球队的命运。”没有多久,比安奇就被换掉了,然后球队内又换了许多球员和教练,直到近几年,情况似乎改变了一些。

  莫拉蒂与贝鲁斯科尼,两个人的私人关系似乎不错。“我们团结了米兰,团结了米兰人。” 贝鲁斯科尼说的也不假,不久前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米兰人,无论是AC米兰还是

国际米兰的球迷,都把尤文看成第一大死敌。但作为成功的商人,和有待历史和事实来验证的政客,贝鲁斯科尼的另外一句话,“有时候,我很高兴国米取胜,我为米兰这座城市高兴”,就很难得到莫拉蒂的认可了,莫拉蒂从来没这么说过。AC米兰总是同城对手,是对手就要击败他。而这一次,莫拉蒂做到了,虽然比赛不那么精彩,虽然只是5个定位球和主裁判决定了结果。

  有些惊奇的是,赛后的贝鲁斯科尼去了国米的更衣室,象他说过的那样,恭喜了曼奇尼和他的球员。出于真心还是虚情假意?竞选需要还是尊重对手?就在国米的二号特隆凯蒂·普罗维拉赞扬了贝鲁斯科尼的“体育精神”时,莫拉蒂也不含糊,邀请贝鲁斯科尼一起晚餐。而以往,莫拉蒂在球队被AC米兰淘汰出欧洲冠军联赛后,也曾经去对方的更衣室恭喜过对手。

  贝鲁斯科尼此次进餐时的心情会如何,我们无从看到,但不难联想。而这顿晚餐,理所当然是国米的一号买单。如果买单能换取国米的胜利,莫拉蒂肯定不会退却。虽然事后不肯再评论,但对莫拉蒂来说,这顿晚餐的滋味应该是非常好。

  (董希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