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阿德知恩图报梅开二度 同城操戈国米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阿德里亚诺成了梅阿查球场名副其实的“国王”,凭借他在第92分钟的进球以及整场的梅开二度,国际米兰今晨在“主场”以3比2力克AC米兰,近三年来首次赢得米兰德比。国米目前与佛罗伦萨并列第二位,但与尤文仍有10分的差距,AC米兰则退居第四位。

  尤文几小时前以4比0横扫卡利亚里,这刺激了国米主帅曼奇尼,他把原定阿德一人
突前的4231阵型改回442,马丁斯到锋线支援阿德。“国米21世纪最佳锋线搭档”威力非凡,马丁斯第23分钟在内斯塔和斯塔姆的夹击下突入禁区,内斯塔在倒地时用手碰到球,主裁判判罚点球。阿德左脚大力抽射打进球门右下角,国米以1比0取得领先。

  首次参加米兰德比的吉拉迪诺第37分钟赢得前场任意球,皮尔洛主罚打在斯坦科维奇手臂上,为

AC米兰博得点球机会,谢甫琴科操刀主罚把比分扳成1比1。谢甫琴科自从1999年以来在米兰德比中破门14次,卡卡自从2003年以来在米兰德比中进球三个,但这对米兰德比英雄今天陷入国米的重重包围。萨穆埃尔和科尔多巴的南美后卫组合牢牢缠住谢甫琴科,令“
乌克兰
核弹头”无所作为。中场中路的维隆和坎比亚索则死死钳制住卡卡,使巴西天才锐气十足的突破难得一见。卡卡被阿根廷双雄缠得心浮气燥,在被维隆铲倒之后,还和对方发生小冲突。

  当谢甫琴科扳平比分之后,阿德在30米开外的直接任意球直奔球门右下角,被迪达奋力扑出,反应极快的马丁斯补射得分。国米以2比1再度超出,又是阿德与马丁斯的配合。

  第83分钟,皮尔洛开出任意球,斯塔姆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把比分变成2比2。AC米兰将士原以为可以逼得一场平局,却被神勇的阿德把美梦击碎。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第二分钟,维隆开出角球,阿德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让迪达鞭长莫及,3比2!

  少帅曼奇尼皱纹堆垒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意,阿德终于找回久违的神勇状态,帮他赢得上任以来的首场米兰德比胜利。曼奇尼一直在帮阿德找状态,就连对流浪者的例行公事也让他首发,阿德用近三场的四个进球回报了主帅的苦心。“全队打得非常好,国米配得上这场胜利。特别是斯塔姆在第83分钟把比分扳成2比2之后,我们球员的反应让我赞叹不已!”曼奇尼赛后喜上眉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