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英格兰眼前两条夺冠路 真正没底的对手只有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幸运的老斯文。”英格兰人认为这样的抽签结果只能让埃里克森没有借口,只能率队把世界杯打好。而打好的意思就是夺冠,至少也要打进决赛。再次在四分之一决赛出局?斯文可以揣好支票夹着尾巴走了。

  在正式抽签进行前的彩排中,英格兰与克罗地亚、加纳和韩国分在了一起。当时很多记者猜测,这也许就是最终的结果。但在英格兰国内,球迷还是期待着最好和最坏。最好
意味着英格兰与瑞士、安哥拉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在一组;最坏意味着欧文、鲁尼们将面对荷兰、美国和澳大利亚。最终,最好的和最坏的都没有出现,但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瑞典已经可以说是相当幸运。6月10日,英格兰将在法兰克福迎来第一个对手巴拉圭。这支以南美赛区第四的成绩出线的球队恐怕很难对英格兰构成威胁,他们的主教练克鲁兹在抽签前一天晚上还承认说,他现在还没有一套有足够竞争力的阵容。

  6月15日在纽伦堡进行的英格兰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间的比赛更像是一场英超联队对英冠英甲联队的比赛。前

曼联前锋约克是对方队中的头号球星,司职中场,这已能让埃里克森放心。但英格兰就敢穿着拖鞋上场吗?鉴于不久前
预选赛
中对北爱尔兰的那场失利,英超联队恐怕还是要小心谨慎。

  最后在6月20日,在科隆,英格兰将迎来老对手瑞典。在抽到瑞典时,BBC的主持人莫特森喊道:“哦,瑞典!又是瑞典!我们好像从来也战胜不了他们。”瑞典人保持着过去37年11场比赛对英格兰的不败战绩。上届

世界杯中,两队便在小组赛中相遇,最终以1比1打平。在那之后双方还踢过一场友谊赛,英格兰主场以0比1告负。“讨厌的瑞典”便是英格兰人对瑞典的态度,他们眼中北欧人不是英格兰夺冠的障碍,却又可能让事情变得很麻烦,而现在又不得不去面对。

  不出意外,这场比赛也将最终决定谁将以B组第一身份出线。B组与A组交叉,英格兰在16强中最有可能的对手便是德国或波兰。考虑到德国很可能将压倒波兰获得小组第一,那么英格兰也必须压倒瑞典才能避免遭遇德国。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与德国的比赛,很难勾起英格兰球迷的很多美好回忆。而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若是波兰,显然就相当理想了。两队在刚刚过去的预选赛中便有两次交锋,英格兰有足够的把握取胜晋级。

  来到8强后,才是真正的考验。若英格兰获得B组第一,进而战胜波兰,那么接下来的对手很可能便是荷兰,半决赛中将碰到巴西,决赛的对手要么是德国要么是阿根廷;若他们在B组只获得第二,那么接下来面对的很可能便是德国和阿根廷,然后在半决赛中碰法国,最终在决赛中与巴西一争高下。

  两条路,看上去第二条更像是英格兰的夺冠之路,而第一条途中的荷兰和巴西都会被证明相当麻烦。第一条的问题在于起步阶段,很难想象东道主德国会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败下阵来。但如果英格兰最终走上这条路,并击败德国,那么接下来的阿根廷和法国就会显得比荷兰和巴西要容易得多。无论如何,巴西始终都是英格兰人眼中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如果埃里克森的球队真正对哪支球队没底的话,那么也只有巴西。所以就在英国媒体对抽签结果一片乐观的同时,《卫报》的专栏作家威廉姆斯还是抛出了这个问题:谁能阻挡巴西?长久以来的问题,但却很难有人能做出回答,敢做出回答。

  抽签结果揭晓后,随之而来的便是疯抢球票的场面。上周末Ebay上就出现了对英格兰小组赛三场套票的竞拍,价格高达4000英镑(将近六万人民币)。在黑市上,英格兰一场小组赛的最低票价是350英镑,而在柏林决赛的票价已经被炒到1200英镑。上月一位商人花费30万英镑,只为享受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所有比赛,外加一顿与埃里克森的晚餐。与英雄的,还是与狗熊的?2006年6月,埃里克森的命运要么天上要么地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