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佩西职业生涯首夺当月最佳 枪手提前续约留未来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对于范佩西来说,上周末的比赛无疑是令人失望的。没有参加冠军杯的他原本应该精力充沛,但面对纽卡的凶狠逼抢,荷兰人几乎没有展示出任何威力。整场比赛他的表现差不多仅限于一次传球和一次“射门”。一次传球给吉尔贝托创造了头球攻门的机会,但被对手挡出。后一次范佩西没能踢中皮球,尽管永贝里的回传位置是那样舒服,那完全应该是一次扳平机会。

  但这也不是一个糟糕透顶的日子,因为就在赛前,范佩西刚刚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次突破———他第一次拿到了英超每月最佳球员的奖项。尽管这项由英超官方颁发的奖项算不上什么大奖,但他却足以证明范佩西已成长为一名英超球星。而对于一名22岁的小将来说,这样的荣誉也绝不是说有就有的。它来自于范佩西在11月份持续稳定的优异表现。那段时间里,阿森纳一共打了三场英超比赛,荷兰小将场场都有进球,而且他在对布莱克本一战所踢进的世界波还入选了每月最佳进球的评选。

  可惜最佳球员未能将自己的最佳表现继续下去,不过范佩西还年轻,成长中遭遇挫折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事实上荷兰人的进步已非常迅速。一年前当他来到海布利时,英格兰几乎没有人熟悉他,大部分枪手球迷心中的“博格坎普接班人”也是雷耶斯。但自从范佩西减少自己的伤病,并且在本赛季季前热身打出名堂后,荷兰小将就迅速升温。从最初的主力替补到轮换主力之一,再到现在的常备先发,范佩西只用了不到半个赛季就征服了海布利的球迷。现在他在联赛中已有4粒进球,其他比赛也有5球入账,成绩不俗。再加上博格坎普年老多伤,范佩西发挥的机会还会更多。

  在转会阿森纳前,范佩西曾收到过塞维利亚的邀请。当时

西甲俱乐部向荷兰人提供的年薪比阿森纳的高出25万镑。与阿森纳签约4年,就意味着范佩西损失了100万镑的收入。现在看来这却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海布利,范佩西已经成长为一名球星,他的薪水也即将进入球星的等级。上周俱乐部官方网站已宣布球队会于近日内与范佩西提前续约。合约将会延长3年,这样荷兰人就将在伦敦一直待到2011年。据外界估计,范佩西的周薪将会上涨到3.5万镑。虽然这一数字还远比不上鲁尼等超级新星的收入,但已经和一个英超中档球星的标准持平。

  范佩西的续约为球队的未来留下了一个保障,同时它也会对枪手内部的其他潜在力量产生刺激,赫列布便是其中之一。今夏白俄罗斯人以1000万镑的身价转会而来,迄今为止却还没有显露出超群的实力。不过上周他奇迹般复出之后,情况似乎也有了些变化。在左路,赫列布与亨利的配合已经开始默契起来。或许有一天,他真能够完全替代皮雷的角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