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回应客场危机标出新名词 再负拼命三郎吞失败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上周六在圣詹姆斯公园,阿森纳以0比1负于纽卡斯尔,经历了本赛季的第五场客场失利。15轮过后,他们已经落后切尔西17分(少赛一场)。这也是阿森纳过去三年第一次在联赛中两连败,过去五年第一次连续两场没有进球。

  现在看上去,几周前在维冈的胜利不过是在下落途中幸运地抓到一根树枝,而在树枝断裂,经历博尔顿和纽卡斯尔两场失利后,下落的加速度只让事情看上去更危险。

  出征圣詹姆斯公园前,记者问温格现在阿森纳是否正在经历一场客场危机,温格回答:“在我这里,这叫客场得分赤字。”危机也好,赤字也罢,甚至是魔咒,温格需要他的球队作出积极的反应。越快越好。

  与纽卡的比赛,阿森纳只在上半时的某些时候显得轻松,控制着比赛。但只有鲜花没有果实,短短45分钟后连鲜花也枯萎。吉尔贝托第55分钟得到第二张黄牌,成为温格在阿森纳过去九年第61位被驱逐出场的球员。这也是阿森纳自上赛季范佩西在南安普顿得到红牌后,25场联赛以来首次遭遇极刑。在那之后,只有枪手悲哀地祈祷不要再输,但纽卡斯尔则一再提醒:圣詹姆斯不是教堂,更不是让伦敦人获得保佑的地方。第81分钟,索拉诺打进回到泰恩河畔的首粒进球,让阿森纳吞下了又一颗自己种下的苦果。

  赛后温格表示出对主裁判的不满,他认为罚下吉尔贝托的决定近乎荒谬,而纽卡应该有几名球员被出示红牌。吉尔贝托在上半时因为一次对第100次代表喜鹊出场的阿梅奥比的阻挡得到黄牌。犯规的地点在纽卡半场,动作远谈不上粗野,但主裁判给了黄牌。下半时开场不久,巴西人又以一次几乎相同的阻挡动作放倒了伯松,裁判亮出了第二张。

  公正地讲,裁判的这一判罚过于严厉。而更大的问题在于他对两队的尺度不一。如果吉尔贝托的第一次犯规应该得到黄牌,那么下半时希勒对坎贝尔的一次铲断至少也该得到相同的处罚,但希勒逃过了惩罚。温格在赛后认为:“那些(小动作)是希勒的专长。”而希勒则反驳说:“那就是足球。

博尔顿每个星期都是那么干的,而且很成功,而且我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无论如何,裁判问题都不该成为阿森纳输球的借口,也不是纽卡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根本原因。即便是在吉尔贝托被罚下前,阿森纳创造的机会也少得可怜。上半时他们牢牢控制着比赛,莱曼无事可做,但真正好的破门机会却只有一次。法布里加斯从右路传向禁区,亨利凌空推射球门右侧,吉文精彩地将球扑出。而在中场休息后,纽卡斯尔像变了一支球队,加快了速度,强硬了态度,一副七天前博尔顿的样子。代表人物:帕克和希勒。

  帕克在下半时的一次抽射和一脚远射相当具有威胁,而他在中场拼命三郎式的拼抢更加令人印象深刻。他在与莱曼的一次碰撞后受伤,不久后不得不提前下场。希勒贡献了除了温格所说的“小动作”,还有在对方禁区内强大的身体优势。第81分钟,他接索拉诺的传球在禁区内背对在本场出任右后卫的杜尔,紧逼之下挪动至禁区弧顶,在身体失去平衡前将球分给从右边插上的索拉诺。阿森纳的四人防守完全集中在禁区内,缺少宽度,左后卫劳伦在索拉诺拿球后已经失去防守能力。秘鲁人接球后一停一射,莱曼毫无机会。此时的纽卡斯尔替补席上一片欢腾,只有主教练索内斯面无表情。神秘得就好像现在阿森纳的命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