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维尔德比”小弟盖过大哥 前曼联铁汉令鲁尼吃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与安顿·费迪南德不同,菲尔·内维尔现在似乎并没有战胜哥哥的强烈愿望。在曼联与埃弗顿的交手中,他甚至不愿意直接面对加里·内维尔,所以当裁判示意两兄弟争球时,菲尔还把机会让给了队友奥斯曼。但“内维尔德比”却比“费迪南德”德比更有意思,因为两人都是球队的关键人物,也都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尽管两兄弟没能像赛前媒体说的那样都戴上各自球队的队长袖标。

  内维尔兄弟的感情显然很深。比赛开始前,菲尔还表示了对哥哥的支持。他声称加里成为曼联队长是绝对正确的选择。“他多年的忠诚以及领导能力都配得上这个角色。”在弟弟看来,哥哥是曼联更衣室里最受到尊敬的人,即使是基恩在时,哥哥也是球队的领袖之一。不过兄弟俩现在各为其主,赛场上,就讲不得那么多情面。作为曼联队长,同时也是曼联右路主要助攻者之一,加里的传中质量都很不错,但可惜缺乏高度的曼联锋线并没有好好利用它们。更不幸的是加里还和失球有一定关系。当时加里跟防基尔巴尼到了中路,还用右脚将对方的皮球捅掉。但不曾想皮球还是被对方的奥斯曼得到,后者将球分给左路的麦克法登,曼联的城门便宣告失守。

  埃弗顿没给加里面子,

曼联球员也没有对菲尔留情。上半时一次头球争抢中,鲁尼曾高高跃起,重重撞在菲尔身上,导致后者在地上休息了很久。但这也说明菲尔的防守很不错,他的协防再一次让年轻前锋尝到了苦头。另外,菲尔还要比他的哥哥稍稍幸运一点,因为他的队友给予了他足够支持。后防线队长维尔和约波对两名前锋盯防很紧,需要协助后防的菲尔也就减少了压力。而另三名中场西蒙·戴维斯、基尔巴尼和奥斯曼也尽到了自己的职责。特别是基尔巴尼,不仅进攻能带球突破到对方禁区前沿,防守也能够回到边后卫的位置。

  原本埃弗顿是缺兵少将,单上周对纽卡的比赛,球队就损失了三员大将。其中阿特塔是因为五张黄牌累积停赛;与巴巴亚罗动粗的卡希尔则是被英足总追加禁赛三场;另外还有门将马丁,他的腹股沟伤势让他无法上场。但事实证明阵容的残缺不全反倒是激发了球队战斗力。除了几位精诚合作的中场,门将理查德·赖特的表现更是神勇。上半时他就曾经飞身挡出加里·内维尔的劲射。下半时他更是连续阻止了吉格斯、朴智星等人的射门。最为精彩的则要数第66分钟封堵鲁尼的搓射。当时皮球碰到本方后卫的身体后弹了起来,而赖特的重心已经下移,但他右手一伸,竟然将球从身后捞了出来。

  最后时刻吉格斯罚出一记美妙的任意球弧线,也是赖特挺身而出,终结了曼联赢球的希望。凭借着如此神勇表现,这位前阿森纳球员很可能成为球队未来的主力门将。再等到卡希尔和阿特塔复出,这支在赛季初表现不佳的队伍很可能在进入圣诞战役时就成功翻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