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遭遇战凸显锋线真金 范尼替身不成器鲁尼孤掌难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禁区之王”范尼不是无所不能,比如他禁区外的进球能力就值得怀疑,但更为准确的事实是,没有范尼的曼联肯定会缺少更多东西。在对西汉姆的比赛中,范尼领到了本赛季英超的第五张黄牌。该场比赛结束后7天,他就要受到一场停赛的处罚。所以范尼出席了对朴茨茅斯的比赛,却未能参加与埃弗顿的交锋。而这也为曼联的不胜埋下了伏笔。

  没有范尼,鲁尼自然就成为了曼联最受关注的前锋。再加上又是面对老东家埃弗顿,鲁尼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比赛焦点。而向来在关键比赛中格外卖命的英格兰小子也“不负众望”,从比赛的一开始就不断制造威胁。第13分钟,鲁尼从中线附近就开始带球突破,最后一脚远射被对方后卫挡出了底线。两分钟后他又在点球点附近得球,但可惜他的转身射门稍稍偏离了目标。而在吉格斯进球后,他在禁区内的冲抢甚至还撞开了强壮的维尔,如果不是协防的瓦伦特用一个比较大的动作将鲁尼阻挡,比分在当时还会改写。

  在评价自己的前队友时,约波曾表示转会

曼联让鲁尼从一个孩子变成了男人,他甚至还愿意给予鲁尼更多尊敬。但同时他也表示无论对手是谁,埃弗顿都不会留情,关键问题是自己如何防守而不是对手是谁。不过曼联前锋是谁显然还是会有些差别。在鲁尼受到尊敬的时候,萨阿就有些让人失望。上周的冠军杯,法国人在替补吉格斯出任左边锋时曾有过不错表现,但长期没有打过先发的他似乎已忘记了做箭头的感觉。开场不到6分钟,萨阿就曾经有过一次破门机会,但面对吉格斯的边路低传,他的右脚竟然没有推到皮球。而更多的情况下,他都被对方的后卫盯得很紧,身体上扛不过,技术优势也发挥不出来。直到半个小时后,前富勒姆的快马才显露了一下自己的速度,但他的进攻依然被快速出击的门将赖特化解。

  萨阿没能表现出自己的特点,他与范尼的差距就更加明显。法国前锋身高不高,禁区内的抢点能力并不强,再加上埃弗顿防空能力不俗,曼联几乎很少抢到头球。偏偏本场比赛中的曼联又是以边路进攻为主。无论是吉格斯还是朴智星,两个人在边路的传球都不少,后卫加里·内维尔更是经常从45度角送出精准传中。结果只有拼命的鲁尼和中场球员争到几次。但由于他们身高均不足,争抢时都有些勉强,多数头球攻门也就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

  比赛前,莫耶斯曾表示出对鲁尼的担心。他认为所有人都在期待着鲁尼和英格兰一起赢得

世界杯,让这个年仅20岁的孩子承担了太多压力。而现在看来鲁尼在曼联肩负的重担也不轻。一方面他要在禁区内争顶;另一方他还要回撤拿球、然后远射或者组织进攻。结果过多的任务消耗了他的精力,导致下半时鲁尼只有一次射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