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全场真正主宰并非阿德 不显山露水竟是世界级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德比战国际米兰3-2获胜, 阿德里亚诺打进两球,任意球给马丁斯制造了破门的机会,tgcom给了他全场最高的7分,但获得7分的还有另一个人:坎比亚索,这位不显山、不露水的小个子中场,在这场比赛中让人们看到了他真正的作用。

  “曼奇尼先生,您将用谁盯防卡卡?”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出这样的问题,对于战术的秘密,曼奇尼当然是含糊其词,当然我们在比赛中也看得很清楚,是坎比亚
索。卡卡的状态出奇得好,但没有进球,这全靠坎比亚索对卡卡的盯防,死死守住禁区前沿的危险区域,尽管就是这样卡卡仍制造了很多威胁,但如果不是坎比亚索,也许卡卡早就破门了。

  让我们看看吧,上半时一开始卡卡在右路活动,坎比亚索更多的活动区域放在了自己的左路,开场6分钟就破坏了巴西人的两次突破。35分钟,换到左路的卡卡使用人球分过,坎比亚索一个转身巧妙的卡位,卡卡摔倒,主裁判梅西纳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令人意外的是,卡卡转身向坎比亚索竖起了大拇指。而66分钟,即使是坎比亚索已经被卡卡晃倒在地,仍然躺在地下伸脚一通“乱搅”,瓦解了卡卡的突破,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坎比亚索总能得到最佳的效果,而且他对对方的防守极少犯规,频频对卡卡犯规的是科尔多巴和贝隆。

  不仅仅是对卡卡的防守,48分钟,如果不是坎比亚索的及时回防补位干扰了舍瓦的射门,吉拉迪诺那次底线上脚后跟扣球连过科尔多巴和法瓦利两人后的妙传几乎就造成了一次绝杀!“非凡的工作,一次又一次的抢断,是全场的主角。”,对于坎比亚索的作用tgcom看得很清楚。而坎比亚索更可怕之处却是表现在对于球队进攻态势的延续上,阿根廷人表现出了过人的判断力,全场在前场阻截对方的解围球达9次之多,对于本队保持进攻的态势,以及球队的气势和信心,这都是极其重要的。

  “他是一柄剑,又是一面盾。”《米兰体育报》给予了坎比亚索极高的评价,而《共和报》则称他是“国际米兰的真正主宰”,从某种意义上讲,对于这场胜利,他比阿德里亚诺的贡献还大。全场9次铲断,两次威胁传球,OPTA的数据证明了《米兰体育报》的评价。

  坎比亚索已经不再是那个初来乍到的小子,现在在国际米兰,他是一个人人尊敬的领袖,电视镜头敏锐地捕捉到了他向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情绪激动的大声指挥喊话的情景,赛后他笑着说,“我是让他们给对方的后卫线保持压力,要想赢球,我们需要每个人的贡献,我们经常在场上交流。”谈及自己的攻守兼备,坎比亚索说,“在我这个位置上,最重要的是给予球队平衡,但重要的是全队获胜。”当然,要想实现“给予全队平衡”,需要攻守两方面的高水平,但坎比亚索具备。

  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坎比亚索(6.39)已经高出了维埃拉(6.35),在本届欧洲足球先生评选50人候选名单中,维埃拉、皮尔洛、哈维等少数几个后腰入选,但如果保持这样状态,下一个会是已步入世界级的坎比亚索。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