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业一扫颓势表现抢眼 主帅:他让我想起朴智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特约记者刘夏报道 12月9日,经过在酒店一个晚上充分休息后,刘建业早早来到球场,开始了他在格罗宁根俱乐部的第二天训练。结果刘建业一扫首练的颓势,状态明显提升,主教练扬斯甚至表示刘建业让他想起了朴智星。

  经过上周四的合练,性格开朗的刘建业也已经与不少队友熟悉了起来。在跑圈热身的时候,还和球队的主力、瑞典人马蒂亚斯开起了玩笑。当日的分组对抗,依然是主力和替
补队员混编。刘建业继续出任球队的右前卫。他体力分配十分合理,在快节奏的攻防过程中,从始至终没有出现疲劳。训练结束后,刘建业表示对自己当天的训练基本满意。面对身体强壮,作风硬朗的欧洲球员,自己在身体对抗和技术运用的合理性上还需不断磨练。

  在媒体的见面会上,主教练扬斯也对刘建业当日的表现给予肯定。“刘建业在场上活动范围很大,跑动不知疲倦,对球的控制不错。这让我想起了曾在另一支荷甲豪门埃因霍温效力的韩国球员朴智星。”

  10日的训练,由于要准备联赛,球队训练只进行了一个小时。也许是从前一天的训练中得到启示,主力和替补分队对抗中,主教练扬斯把刘建业安排在替补一方的后腰位置,发挥他奔跑能力强,活动范围大的优势。在对抗中,替补一方由于实力差距明显,被主力连灌数球,刘建业并没有出现明显失误。

  11日傍晚,格罗宁根客场战胜乌特勒支,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赛后,扬斯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再次把刘建业与朴智星的名字连在了一起。

  “是的,我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刘建业和朴智星还有些距离,但是他的潜力很大,特别他防守的能力和朴智星有些相似。在这两天的训练,刘建业的表现好多了,虽然我相信他还没有达到他自己身体状态的最佳水平,但是现在能有这样的表现也算不错了。”提到朴智星的名字,记者特地询问扬斯他们两人是否有可比性,扬斯坚持自己的看法,“刘建业的跑动范围很大,他的控球能力也不错,不会轻易丢球。在这几点上,他们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

  扬斯表示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我还要观察,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小家伙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