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提前宣告告别冠军争夺? 德比战前早已埋下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米兰对AC米兰的新闻发布会前,曾经有记者问曼奇尼,“这场比赛无论谁输,是否意味着告别冠军。”曼奇尼否认。但事实上,11分的差距,确实让2-3输掉德比的AC米兰无法再对尤文图斯进行追击,赛后,AC米兰方面都在回避这个问题。

  尤文强劲

  AC米兰本赛季的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是的,上赛季,AC米兰曾经有过一度落后8分但追平尤文图斯的成绩,我们并不否认AC米兰本赛季有可能还会在自己所擅长的1、2月上演同样的连胜,但是尤文图斯……曼奇尼说:“他们早晚会有状态下滑的时候。”这太难了,事实证明,主场2-1拿下阿斯科利,客场场面难看地1-0险胜乌迪内斯,那就是尤文图斯“状态欠佳”,此后的尤文图斯状态一直持续走高,即便是状态最差的尤文图斯,拿下一些中、下游的对手依然是稳稳当当。

  防守落差

  

AC米兰不再是上赛季的AC米兰,在去年,球队全年丢球只有28个,但本赛季才打了15轮,就丢了18个,这也意味着,要想追上上赛季的防守成绩,只能再丢10个球,但剩余的比赛还有24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在意甲联赛中,防守意味着一切,连续几个赛季,都是丢球最少的球队夺冠,而现在,AC米兰的丢球数多于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
佛罗伦萨
,甚至还多于利沃诺和切沃,要知道,利沃诺总失球数为14个,而除去输给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两场,丢球只有6个。

  祸根早埋

  AC米兰的问题不在米兰德比,在德比战中,所有人都已经尽力了,而且发挥得不错,安切洛蒂赛后责怪运气不佳,也有自身的道理,但真正的问题在于,为什么此前会以糟糕的状态和脆弱的防守输给桑普多利亚、切沃、佛罗伦萨,这三场比赛才是真正的罪魁,而其中最糟糕的要属输给切沃一战,《共和报》以“AC米兰把切沃变成了巴萨”来讽刺安切洛蒂的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AC米兰目前排名第四,正是没有拿下一些不该丢分的比赛,才导致了这样尴尬的排名。

  埋下祸根的还有冠军杯中的表现,如果对埃因霍温的客场比赛能拿到1分,或是主场能拿到3分,那么AC米兰的赛程就不会那么艰苦,过去的两个赛季,AC米兰均是提前出线,也在客观上帮助了联赛,打到12月圣诞前,正是球队体力上最要劲的时候,冠军杯的提前出线太重要了,而没有做到这一点,在别人单线作战时自己依然是两线作战,就注定了12月的危机。实际上2年前AC米兰也曾在丰田杯后主场输给乌迪内斯,但毕竟马上立即进入了冬歇,而现在,AC米兰还得挺过下面两轮。

  客场滑坡

  上赛季AC米兰的客场战绩是骄人的,但本赛季则变成了相对的“客场虫”,主场7战7胜的同时,客场竟然3胜1平4负,这说明球队的攻防正在走向不平衡,一旦对手敢于放手一搏,AC米兰便难以招架,这是折射球队防守变差的一面镜子,而就像我们前面所说,以过去的经验来看,没有一条钢铁防线的球队是注定无法夺冠的。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