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悲壮之战却有两发现 卡卡前场闹海防线乍现潜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63次德比,AC米兰2-3不敌国际米兰,不过输得并不难看,在AC米兰的最低谷,人们本以为状态正佳的国际米兰会赢得比较轻松,在国际米兰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问曼奇尼:“过去的德比战AC米兰都是热门,但这一次成了国际米兰,您怎么看?”曼奇尼回答:“这一次AC米兰还是热门,因为他们排名比我们高,其实德比战本身就是独立于其他赛事,也许AC米兰近期表现并不好,但他们有可能在这场打出好球。”

  事实也证明了曼奇尼的预见性,没有马尔蒂尼,没有卡福,内斯塔带病打了半场,但这样的AC米兰,还是把悬念保持到了最后,而这场比赛中,AC米兰有两个发现,一个是意料之中,一个是意料之外。

  卡卡的爆发是意料之中的,受伤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自然的调整,而伤愈之后,卡卡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了赛场上,在三天前的

冠军杯生死战中,卡卡已经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但他没有因此而疲劳,他把状态保持到了米兰德比战中。

  由于队中拥有皮尔洛这样的优秀任意球手,因此卡卡的禁区前突破变得非常致命,上半时14分钟,他的中路强行突破让科尔多巴不得不以一张黄牌的代价来阻止他,而此后皮尔洛制造点球的那记任意球,也正是出自卡卡的突破,卡卡在贝隆和菲戈两人的包围下,依然一扣一拨,以极其迅捷的速度从两人中穿过,在进入禁区瞬间被贝隆放倒,吉拉迪诺迅速得球转身突破,又被科尔多巴放倒,梅西纳示意任意球,实际上,贝隆放倒卡卡那一下就足以是一个直接任意球。

  卡卡更“疯”的状态出现在下半时,除了那次自己从边线内切大力劲射打在科尔多巴头上折射被立柱挡出一球之外,此前在55分钟,卡卡甚至有一次在中路连过菲戈、贝隆、坎比亚索三人突至禁区前沿传球给舍瓦的表演,其间坎比亚索绊了卡卡一下没有绊倒,巴西人趔趄中调整着自己的重心起身再带,只是最后传球瞬间被贝隆踢了一下支撑脚造成传球失准,这一下也引起了两人之间的一次冲突的插曲。

  随后马丁斯的进球也更燃起了卡卡的斗志,80分钟那次面对萨穆埃尔和法瓦利两人,看似没有机会的强行突破,同样是不可思议,而如果不是坎比亚索,此前那次西多夫和贝隆争抢时,卡卡15米外飞速跑来截下皮球后的内切,也将是致命的。赛后,tgcom给卡卡打了6.5的全队最高分,“总是能做出不可预知的事情,球一到他脚下就能威胁对方的防线。”tgcom说。

  除了卡卡之外,卡拉泽也是后防线上的一个发现,在对沙尔克04的比赛中踢了16分钟的中后卫之后,卡拉泽随即迅速得到了安切洛蒂的信任,虽然在开场不久有一次头球解围险些失误,17分钟让阿德里亚诺抢前形成射门,87分钟在空中争抢中把球漏给了阿德里亚诺,但是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卡拉泽的表现是勇猛而令人放心的。

  OPTA的数据显示,卡拉泽的解围次数达到了8次,为全场第一,其中上半时用身体挡出斯坦科维奇给萨内蒂传出的单刀球,下半时5分钟干净利落地破坏阿德里亚诺一对一的突破,都是至关重要的防守,而52分钟连续两次飞铲化解马丁斯的进攻,更是获得了看台上米兰球迷的一片掌声。由于塞尔吉尼奥喜好助攻容易丢失位置,在他身边的左中卫位置上,有卡拉泽这样一位敢于上抢,敢于出脚而且准确率很高的后卫很重要,否则对方的右边路将可以轻松地起球。当然,卡拉泽上抢式的防守尽管准确率不俗,但也增大了失误几率,这是安切洛蒂需要解决的矛盾,卡拉泽身边需要一位擅长补位的中卫。

  

AC米兰输了,但不是没有收获,第一,卡卡的表现能够给予对手更大的信心,尤其是在一场关键比赛的失利之后,这样的信心尤其重要,第二,卡拉泽可以渐渐转型为四后卫中的左中卫,随着新位置上一段时间的适应,应该还有一些潜力可以发掘。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