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连胜追平50年尘封纪录 有小罗的巴萨犹胜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什么能阻挡巴萨?”2比1战胜塞维利亚后,巴萨媒体得意洋洋地评论道:“中场5位大将缺阵,面对的又是西甲最佳防线,而且比赛中比分还曾落后,但一切的困难都无法阻挡这支球队的前进,历史之夜,巴萨创造了新的奇迹。”

  11连胜追平50年尘封纪录,巴萨的辉煌还在延续,《每日体育报》称赞这支巴萨将会被列入历史最佳球队行列:“就连克鲁伊夫的梦之队也最多只能取得10连胜,而且,这次
巴萨的11连胜比50年前的含金量还要高。当时巴萨的11连胜是10场联赛加1场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而如今巴萨的11连胜却是8场联赛加3场冠军联赛,何况巴萨的连胜还要继续下去,下场比赛里杰卡尔德的对手是升班马卡迪斯,破纪录垂手可得。”一位俄罗斯球迷给《每日体育报》发去短信:“哪支球队是世界最佳?当然是巴萨,这支球队拥有新科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以及非洲最佳球员,而且还拥有世界最佳新秀(梅西),外加德科和普约尔......”

  不过,巴萨追平11连胜的纪录,还是颇费了些波折,在塞维利亚进球之后,人们甚至一度认为巴萨有可能输掉比赛,或者连胜纪录在达到10场后戛然而止。然而,巴萨最终让博冷者失去了发财的机会,《每日体育报》说得非常明白:“工兵式的努力外加天才的爆发让巴萨创造历史。”所说的天才,正是小罗。在巴萨处于0比1落后的危险时刻,他先是用精准的传球帮助埃托奥在门前得分,接着又用个人技术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为这场稍显沉闷的比赛注入了活跃的元素。

  比赛开始之前,小罗的妈妈米盖丽娜手捧金球奖奖杯进场,显然小罗希望把金球奖献给全体巴萨球迷,全场球迷以及巴萨俱乐部官员则报以热烈的掌声,小罗也满怀感激之情与妈妈热烈拥抱。也许,等

世界足球先生揭晓后,米盖丽娜还能收获喜悦。在哈维、德科等大将都缺阵的情况下,队友把传球方向几乎都对准了小罗,小罗全场除了6次射门外,也9次将球送入危险区域。上半场,小罗虽然活跃,但塞维利亚防守到位,他的射门不是射偏就是被对方门将帕博罗得到,而且,他和埃托奥一道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第4分钟,小罗罚出的角球差点直接入网。第12分钟,他妙传梅西,但后者在射门前先手球,进球被判无效。第37分钟,他又用脚后跟妙传梅西。

  巴萨久攻不下,第62分钟,塞维利亚却率先取得进球,诺坎普球场内顿时弥漫起一股悲观气氛,对小罗的考验也随后到来。仅仅过了3分钟,巴西人就交出了答卷:他发出角球让对方后防产生混乱,埃托奥随即取得进球。扳平比分后紧张气氛开始缓和,第78分钟,埃德米尔森中路直传,拉尔森回做球给小罗,巴西天才带球突入禁区后低射破门,打入本赛季联赛第10球,腾卡特与里杰卡尔德都兴奋得跳了起来,小罗被队友围着庆祝,双手手指依然朝天做出那著名的祝福手势。

  “迅速扳平比分非常重要。”里杰卡尔德赛后心有余悸,“小罗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这样的球员能改变比赛的走向。”贝利再次称赞小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也认为明年

世界杯将是对小罗的巨大考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到他身上,他需要证实自己作为最好球员的实力。”(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