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值转会收获未来十年领袖 皇马变阵找到队长最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报》说:“拉莫斯的进球意义超越了足球比赛本身。”考虑到这是卡罗带队打的第一场西甲联赛,拉莫斯又是第二次做为主力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这句话并非没有道理。

  拉莫斯是卡罗颠覆“皇马旧有秩序”的重要一环。卢森博格钟爱单后腰,菱形配置。卡罗刚好相反,他秉承了博斯克的战术思想,中场要双后腰配置,还要强调边路进攻。一
柔选中古蒂,一硬刚好是拉莫斯的特长。格拉维森和巴勃罗?对不起,卡罗并不认为他们更适合双后腰战术。

  《世界报》赛后评述道:“塞尔吉奥-拉莫斯无疑是场上的‘头领’。皇马的进攻更加赋有秩序,也不乏即兴表演。正是由于中场有了古蒂和拉莫斯的双后腰,皇马的阵型得以重现平衡。”可上半场的问题是皇马有了久违的平衡,却打不开场面上局面。马拉加几次快速的反击在提醒皇马,“要在玫瑰园球场赢球,你得拿出真本事出来。”

  正当人们开始怀疑皇马能否顺利拿下比赛时,白袍小将救主的好戏上演了。第34分钟,齐达内开出左侧角球,拉莫斯先是假装跑前点,然后突然回撤小禁区中央,甩开防守球员高高跃起,球进了!卡罗强调定位球的意义就在于此,一旦场上陷入僵局,拉莫斯、巴普蒂斯塔、埃尔格拉的空战能力将解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拉莫斯的贡献并不仅仅是一个进球那么简单。他在场上无处不在,按照英国人的表述,是一名box-to-box(两个禁区间都可以见到)的球员。古蒂善组织,拉莫斯拼抢出球凶狠,但不武断,两人搭配相得益彰。格拉维森和巴勃罗的弱点何在?出球目的性不强。拉莫斯在这点上好了很多。虽然19岁小将只是来到皇马后才接触后腰位置,但他的“活”还真不赖。皇马上半时第一次威胁进攻出自卡洛斯的传中,而给卡洛斯输送炮弹就是拉莫斯。防守上,《世界报》的统计更加具体:拉莫斯破坏了马拉加三次直接威胁球门的进攻,其中两个更是可能造成失球。

  事实上,这不是拉莫斯与古蒂首次联袂后腰。卢森博格在任期间对贝蒂斯的比赛中,也曾经排出“古-拉”组合,巧合的是最终比分也是2比0。那场比赛,虽然嬴的也不好看,但西班牙媒体并没有大肆批评,相反他们认为拉莫斯的血性一面恰好是皇马最缺少的元素。本场亦然,《世界报》认为,拉莫斯不仅能打右边后卫,中后卫,在后腰位置上的优秀表现也应该算是皇马最大的发现。其次,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拼劲尤其令人赞叹,尽管他只有19岁,但已经表现出皇马未来队长的风范。

  赛后,新帅卡罗并没有把所有功劳都记在拉莫斯身上,虽然现场的记者都认为拉莫斯是理索应当的全场最佳。“我们给出了胜利的定义和进球。你们知道我并不喜欢单独表扬某个球员,胜利属于全队。总的来说,我们在任何方面做的都不错。我要祝贺全体队员。”拉莫斯表达了同样的论调:“我非常高兴能进球,最重要的是取得了胜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很高兴能够把握机会。接下来将是同奥萨苏纳的比赛。我们关注的是在圣诞节前取得两连胜。”

  “买入拉莫斯是一笔属于未来十年的转会。”“疯子”评论家加蒂曾经这样说。现在还有人反驳他,说拉莫斯

性价比太低吗?恐怕没有,因为球迷在他的身上看到了皇马的未来。(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