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最犀利火力点移位 弗格森还能有几个12月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可否认,曼联现在处在一个低谷,10年来首次无缘冠军杯淘汰赛,这给了俱乐部上下沉重的打击。同埃弗顿赛前,助理教练奎罗兹说,曼联将证明输给本菲卡“只是一个事故”,但遗憾的是,这个事故仍在延续,曼联此前在联赛中4连胜的势头也戛然而止。

  12月曾是属于曼联的月份,在圣诞节前后红魔能迸发出无穷的力量,上赛季,他们
曾掀起可怕的冬季攻势,紧追榜首的切尔西。不过今年的12月他们却迎来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开头,“我们本可以拿下埃弗顿,”弗格森说,这话和打本菲卡赛前他宣称“别担心,我们能出线”一样,听上去不再是底气十足。

  范德萨偶现失误,费迪南德发挥不稳,唯一一个继承了红魔12月传统的是斯科尔斯。本场比赛中,英格兰人又有出色的发挥。虽然没有进球,但斯科尔斯的传球制造了大部分的威胁,弗格森说这一场

曼联有4、5个绝对机会,其中很多来自斯科尔斯的策动。上半时,在鲁尼浪费了一次直传后,斯科尔斯又传出了一记过顶的长传,吉格斯反越位成功,前插入禁区打进了扳平进球。

  12月以来,曼联踢了3场比赛,1胜1负1平,状态起伏不定,但斯科尔斯却是稳定的出色。12月3日,他在同朴茨茅斯的比赛中打破了进球荒,12月7日,斯科尔斯帮助曼联首开记录,在同本菲卡的比赛中一度处于有利局势,如今他又奉献一次助攻,延续着出色的状态。回想去年的这个阶段,斯科尔斯曾在连续6轮联赛中打进9球,今年3场比赛打进2球1次助攻,已是曼联近来最犀利的火力点。

  在斯科尔斯的带动下,吉格斯也有复苏的迹象,周中威尔士人在同本菲卡的比赛中表现糟糕,但几天后似乎又找回了感觉。上半时的进球展示了吉格斯的左脚功夫,一个来自中场的过顶长传,他不停球直接弹进了大门,难度可谓不小,除此之外,吉格斯全场在左路数次掀起进攻小高潮,成了曼联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之一。

  看着斯科尔斯等人的出色表现,弗格森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曼联到了需要咬劲的时候,站出来的还是几个老臣子。去年12月,斯科尔斯、吉格斯、基恩几个人集体爆发,给了曼联极大的助推力,相比之下,那些被寄予希望的年轻人则要平淡的多,看看罗纳尔多传中的脚法,甚至远不及右后卫内维尔细腻,弗格森也许需要好好想想,和当年这一批高质量的青训流水线产品对照,他现在所寄予希望的一代和挑起大梁还有多远的距离。(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