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不为自己哭泣 日本队济科抨击国际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27 现代快报

  “死亡之组”一出,阿根廷《奥莱报》便做出强烈反应,电子版头条标题立即换成:“阿根廷,再次进入死亡之组。”其他重要媒体反应大致相似,标题惊人一致。但代替主教练佩克尔曼出席的阿根廷助理教练托卡利则认为,面对这样的困难,阿根廷不应该悲哀,因为阿根廷有足够的实力为后盾,应建立起战胜对手的信心。

  阿根廷各大媒体均把3个小组对手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科特迪瓦被称作不驯服的狮子
,队内还有切尔西前锋德罗巴。荷兰队在预选赛上没有败过,两届世界杯亚军,是支谁也不愿意碰的球队。塞黑实力强大,预选赛小组头名。

  助理教练托卡利说:“我很平静,因为我信任队员们。对于荷兰队,我们都很了解。塞黑是另外一支令人感兴趣的队伍。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是工作和思考,既然已经这样确定了第一阶段的比赛,我们就不应该悲剧化,而是要从积极的方面去考虑,用心努力准备。”

  托卡利接着说:“我们的对手,谁也不愿意和阿根廷打。我刚才和贝肯鲍尔说起来,他承认这是一个很强的组,危险的组。”

  小将梅西也在抽签现场,他对结果感到不满。他牢骚满腹地对媒体说:“这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一个小组。”成正

  FIFA二度"陷害"阿根廷?

  在德国世界杯抽签之前,不少媒体纷纷预测,与荷兰同组的种子队将是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墨西哥,因为墨西哥是八支种子队中实力最弱的,而且墨西哥足协在国际足联的影响力并不算大。但是在德国世界杯抽签揭晓后,不少人吃了一惊。

  墨西哥并未遭遇荷兰,碰到“橙色军团”的是强大的阿根廷。

  其实,阿根廷被抽入死亡之组也不是第一次。2002年韩日世界杯,阿根廷就陷入死亡之组。当时,阿根廷与英格兰、尼日利亚和瑞典同分一组。小组赛中,阿根廷一胜一平一负,连小组赛都没有通过。

  阿根廷被分入死亡之组,是不是还有其他政治因素呢?阿根廷媒体表示,阿根廷之所以被分入死亡之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佩克尔曼以及马拉多纳没有前往莱比锡参加世界杯抽签。众所周知,世界杯抽签四年才举行一次,所以国际足联将抽签看作是一次盛宴,他们广邀各国名宿前来助阵。贝利来了、鲁梅尼格来了、克鲁伊夫也来了,但是惟独马拉多纳对国际足联的邀请不予理睬,这让国际足联很没有面子。布拉特说:“我们发出邀请,已经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我们无法做得更多了。”

  此外,进入世界杯的32强国家队主教练,也应该来到抽签现场,但是32强中只有佩克尔曼没来,他只是派自己的助手前往莱比锡———连布拉特和他的助手也没搞清原因,这样一来,阿根廷的两大名宿都没有来德国,这样的做法无疑“激怒”了国际足联,所以给予阿根廷一些惩罚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令阿根廷人更气愤的,是贝利亲手将阿根廷与荷兰联系在了一起。《奥莱报》坦言贝利的手,将荷兰抽到阿根廷这组时,所有阿根廷球迷的心都碎了。萨德

  巴斯滕:这很有趣

  “准种子队”荷兰队被抽进了一个最强的小组当中,阿根廷是两届冠军,科特迪瓦是非洲最大黑马,特别档塞黑是最强的欧洲球队之一,荷兰媒体一致感到失望,《阿姆斯特丹电讯报》的文章标题为《我们抽到了一个怎样的小组》。

  荷兰队主帅巴斯滕则表示,自己并不惧怕所谓的死亡之组,“我想我们是进入了一个最有趣的小组中,每场比赛都会成为一场精彩的较量的”。

  巴斯滕分析说:“从技术和战术上看,阿根廷是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科特迪瓦拥有很强的攻击力,他们拥有很多的明星球员。塞黑同样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认为阿根廷队是一个让人赏心悦目的对手,与他们的交锋会很有趣。”

  荷兰队队长科库在知道抽签结果后不由得摇头叹息,“我们这个小组实力太强了,阿根廷是最大的种子之一,科特迪瓦我认为是非洲最强的球队,塞黑永远是一个不能低估的对手。对于我们来说,比较有利的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阿根廷队,但是此前两场比赛就值得重视,我们必须争取到一个最好的结果。”

  荷兰足球元老、出席抽签的克鲁伊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进死亡之组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们能从这样的小组赛出线的话,我想我们完全可能走得更远,甚至击败墨西哥或者德国中的一支。”皮波

  【强者说】

  A组

  克林斯曼很满意

  德国队和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以及波兰队分在一组,对此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表示很满意,他说,德国队将从现在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克林斯曼在抽签现场接受了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他说:“对于抽签结果我很满意,抽签之前一直期待着知道谁将成为小组赛中的对手,现在结果揭晓,而且和不是不可战胜的队伍一起,感觉很好。但是每支队伍都很强大,厄瓜多尔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曾经战胜世界劲旅巴西队,波兰在预选赛中表现也很出色。”呈正

  B组

  埃帅发誓破魔咒

  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将面对自己的祖国瑞典,相对于三年前同阿根廷、尼日利亚以及瑞典分在一起,埃里克森坦言幸运并感到相当满意。

  埃里克森说:“我们在报纸上成为热门,但你从不知道在世界杯中会怎样。特里尼达和多巴哥有很多球员效力于英格兰,但谁知道呢?”

  埃里克森也强调,这次英格兰将在37年后首次战胜瑞典。他说:“迟早都会击败他们,希望就在德国。”

  贝克汉姆说:“抽签让我兴奋,我已经在考虑世界杯了。”呈正

  F组

  大罗同情阿根廷

  在世界杯抽签揭晓后,巴西国内普遍感到满意。《圣保罗页报》的文章称《巴西幸运,阿根廷落入死亡组》,文章称,桑巴军团的运气不错,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和日本。

  抽签前,巴西主帅佩雷拉表示,他希望巴西队的对手不要太强,也不要太弱。佩雷拉事后表示,“看起来在这个小组晋级不是很困难,但是我们需要谨慎。我们需要一场一场认真地比赛,我想这组一样不会轻松。我们的任务是取得全部的九分。

  同组中,澳大利亚主帅希丁克认为:“巴西是最强的,但我的球队从来不会因为惧怕而放弃比赛。不过,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将是决定性的。”

  巴西队前锋罗纳尔多认为:“这个小组不会轻松,我想最困难的是阿根廷。”(皮波)

  G组

  多梅内克变虚心

  法国队和多哥、韩国以及瑞士分在同一小组。法国媒体认为,这个结果还不坏。《队报》认为,“至少比阿根廷、荷兰更有机会夺冠。”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表示,“我们知道,预选赛中两次面对瑞士队我们踢得何等吃力,他们在小组赛中没有输球,韩国队曾经给我们带来了很不好的回忆(齐达内受伤),还有多哥,他们让人想起了塞内加尔队。我看过他们的比赛,他们有不错的球员,我们要好好准备。”皮波

  【有此一说】

  夺冠路径设计好了?

  总是这样,他们总是会帮助那些大牌球队,最后帮助他们进入决赛,这些完全都是设计好的。我们在参加

联合会杯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们会对裁判感到畏惧,因为他们总是针对小球队。我们最不希望落入德国的小组,因为东道主是肯定会进入第二阶段的。

  ———

日本队济科抨击国际足联

  从嘉宾登台到签位揭晓,整个世界杯抽签过程耗费了2个多小时,32支球队一个个地被放入各自的命运轨道。什么样的世界杯才最成功?从国际足联的观点看,答案再清晰不过:东道主成绩一定不能太差,否则早早被淘汰会失掉人气和关注度,最好东道主能够一直打到决赛,并与最热门的一支球队争夺冠军。

  说来蹊跷,近几年来,这样“成功”的大赛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眼前。1998年世界杯法国打进决赛碰到巴西,并一举夺取了冠军。2000年欧洲杯如果不是东道主荷兰自己实在不争气,半决赛被让两子(

意大利被罚2个点球1张红牌)仍未过关,那么“成功”的一幕又将重演。2002年世界杯,德国和巴西会师决赛,但韩国也史无前例地一直打到了最后(三四名决赛),2004年欧洲杯,东道主葡萄牙打进决赛。同样的标准放之四海而皆准,2004年的亚洲杯,中国队一路打进决赛挑战日本……

  其实在世界杯抽签之前,类似的路径就已经被设计好。有两个签位是人为设定的,A1给了德国、F1给了巴西,组织者的理由是,A1和F1的比赛被提前安排在了更大的体育场,分给这两支球队理所当然。实际上,这样的人为安排意味着,在抵达决赛前,德国和巴西不会提前碰面,一场“成功”的决赛完全存在可能……

  在世界杯抽签后,立刻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日本队主帅济科大发牢骚,斥责国际足联不公。济科表示,国际足联总是会帮助那些大牌球队,最后帮助他们进入决赛,这些完全都是设计好的。

  济科还暗示说,国际足联是在保送巴西和东道主德国队进决赛。如果真如济科所说,那么世界杯就会很无趣了,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德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