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天还没有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55 南方日报

  当楚楚动人、性感美丽的德国名模海蒂·克鲁姆用她那纤细的小手将装有“阿根廷”字样的小球从X标记的瓶子中抽出来的时候,位于莱比锡会展中心1号厅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抽签现场已经没有了感叹声。能够将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和塞黑这4支个个都有实力挺进16强的球队抽在一起,作为球迷的我们只能感叹所谓的世界杯抽签根本就没有什么“公平”可言,即便是这个决定出自我们崇拜的球王贝利和我们喜欢的美女主持之手。

  当然6个月后在德国前景同样不容乐观的豪门不只是阿根廷和荷兰,被抽在E组的意大利和捷克到时候的日子也一点都不会轻松。让意大利和捷克更头痛的还不仅仅是错综复杂的小组赛,而是他们一旦从小组出线后在16强决战中很可能迎面就要遭遇F组第一名——人们心目中的夺冠大热门巴西。

  所以在仔细地对德国

世界杯赛程进行了一番研究之后,笔者也不得不承认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上一下子出了两个“死亡之组”——C组和E组。国际足联的这个“双黄蛋”下得如此之妙,让所有喜欢世界杯的球迷在世界杯还没开幕的6个月前就已经将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看来,即将在12月16日揭晓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对阵图如果不抽出一个切尔西队再战巴塞罗那队或者是
尤文图斯
队死掐
皇家马德里
队的“世界魔兽之战”的话,不但不足以“平民愤”,也难以把球迷的注意力从世界杯再吸引回来。

  需要劝慰球迷的是,对世界杯抽签的公平性和德国世界杯即将出现的两个“死亡之组”,我们还千万不能当真。毕竟足球场需要更多的精彩比赛和紧张对垒,而为了全世界球迷看球的“幸福”辛苦忙碌了4年的东道主球迷当然需要多照顾一下。所以我们应该体谅国际足联将一支最好的签送给德国人的良苦用心,当然更应该感谢他们将阿根廷对荷兰、意大利对捷克、英格兰对瑞典、巴西对克罗地亚这样的世纪性对垒送给了球迷,虽然这样的决定有点残酷无情。

  足球不可能总是给人们带来欢笑,世界杯不可能从头到尾都是喜剧,生活也不可能永远都像蜜一样的甜。困难、逆境、失败、挫折,是真正的王者必须面对和必须战而胜之的挑战。所以,即便是阿根廷、荷兰、意大利、捷克这些我们中国球迷尤为钟爱的球队有可能成为德国世界杯赛“死亡之组”的牺牲品,我们也大可不必感到悲伤或者是无奈。

  要知道,天还没有塌下来,时间也还充足得很。只要阿根廷、荷兰、意大利、捷克这些6个月后想在德国有出色表现的绿茵豪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精心备战,只要这些强队能够在赛前将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世界杯赛场仍然属于这些真正的强者。而就这一点来看,在小组赛事中太过顺利的法国、西班牙和德国队,或者还有我们最看好的夺冠热门巴西队,是不是真的就抽到了一支好签,现在也言之尚早。

  大家千万不要忘记,“足球是圆的”!

  赵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