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德比战前忧虑防线 舍瓦期望延续幸运13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本周日晚间,AC米兰将“做客”挑战国际米兰,又一次的同城德比大战即将拉开战幕。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谈到了后防线上的更多问题,而前锋舍甫琴科在德比战中有着出色的进球历史,而现在乌克兰人仍被寄望攻破国际米兰大门。

  安切洛蒂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处在十字路口,但我们战胜了沙尔克。我们相信我们能够通过小组赛,能够在冠军联赛中前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而如今是
否是德比战前的十字路口呢?安切洛蒂说:“这是一场德比,国际米兰认为他们能够取胜,而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争胜。如果我们希望在球场上保持强大,我们不需要找任何理由。”

  “任何疏失都将会让一切变得困难,但联赛仍然有漫长的一段路要走,”安切洛蒂仍不忘给队员们减轻压力,他说:“从心理的角度上来所,

国际米兰所处的压力更大,而
AC米兰
更不需要多考虑什么,这可能是一场引人入胜的遭遇战。我不知道当上赛季结束时相遇,国际米兰是否或多或少处在同一级别。他们很强大,他们也带来了他们最好的球员,阿德里亚诺。我们必须克服在近期比赛中遇到的困难。”

  如果国际米兰踢双前锋,我们的边后卫就必须更多的防守;如果他们不是,我们的边后卫就能更多前压。如果假设的情况在比赛中突然出现,我们也能相应做出改变,”安切洛蒂谈到人们近期更为关注的防守问题,“我们在后防线上的确有些问题,马尔蒂尼、卡福和安布罗西尼都因伤无法出战。但士气很高涨,每个人都希望踢这场德比战。斯塔姆将对上菲戈,我不知道,但决斗可能由斯塔姆胜出。”

  安切洛蒂更多地谈到了防守的问题,“此刻的确有些担忧。舍瓦总是回撤帮忙,而我们的中场并不善于空中球。我们也试图在训练中解决问题。重要的是我们的防守有些松懈,有时并没有进入正常的体系之中。上赛季,国际米兰在相遇时丢掉了两球,明天我们有皮尔洛利用他的独特方式踢任意球。我仍然还没有决定谁将替换马尔蒂尼。国际米兰很强大,想比2003年更具实力。他们拥有阿德里亚诺、菲戈和贝隆也仍然是世界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

  安切洛蒂说:“我不能解释我们在主场比客场更好的原因,或许对手在客场更为坚决。对于维埃里而言,他过去毫无贡献,他现在希望做好,我认为他现在和在赛季结束时都能成为比赛的一部分,他也希望参加明天晚上的比赛。如同西米奇所说,主场比客场更好,卡卡是特别的。我认为卡卡仍然很年轻,他需要找到正确的信念。或许他在圣西罗这个更为熟悉的环境中更容易表现出他的实力,而在圣西罗比赛也允许他更突前并有机会得分。他仍需要时间成熟并且在客场做好。”

  舍甫琴科有着出色的德比战进球历史,从1999年10月攻入第一球开始,他已经共计攻入13球,其中大部分是决定性的进球,当然也都很精彩漂亮。在

意大利,数字13代表着好运,舍瓦正好在德比战中攻入幸运的13球。但当然,他的情况和运气无关,他的13粒进球完全感谢于他的纯粹天才。这位获得金球奖的乌克兰人深知周日这场比赛非比一般。

  他说:“我总是耐心等待,德比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这是非常特殊的。我们保持冷静和自信。周日晚上将会困难,但结果的判断也很简单:胜利者是最好的。”AC米兰在德比战前在重要的冠军联赛中取胜沙尔克04,这也使得红黑军团顺利晋级冠军联赛淘汰赛。舍甫琴科继续说:“德比节奏将取决于我们的届时的状况。周二的比赛对我们非常困难,但国际米兰却不同,因为同流浪者并不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国际米兰已经出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更具优势,我们已经用最好的方式准备这场比赛。”

  附AC米兰本场比赛19人大名单:

  守门员:迪达、卡拉奇;

  后卫:卡拉泽、马佐拉蒂、内斯塔、扬库洛夫斯基、西米奇、斯塔姆;

  中场:加图索、卡卡、皮尔洛、鲁伊-科斯塔、西多夫、塞尔吉尼奥、沃戈尔;

  前锋:吉拉迪诺、维埃里、因扎吉、舍甫琴科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